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訓練有助於孩子適應新環境

幼兒園、小學,是孩子們成長的必經之路。但是,一個習慣了自由自在家庭環境的寶寶,進入一個到處可能受到限制和管束的環境中,肯定會感到渾身不自在和難以忍受。
因此,為了讓寶寶適應全新的環境,父母最好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1、訓練孩子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
千萬不要把孩子限制在家里,只和家里人來往,可多帶孩子去別人家串門、找小朋友一起玩、戶外活動、訓練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尤其是一些體育活動能夠鍛煉孩子的膽量,例如在大蹦床上彈跳,鉆管道,蕩秋千,旋轉游戲,攀爬運動等等。
2、訓練孩子的注意力
這項訓練可通過游戲方式進行,例如:他們扔球,拋接球,走平衡木,拍球,打擊樂,聽錄音故事等等,訓練他們能坐住一段時間。
3、訓練孩子的自控能力
主要訓練孩子的爬行、墊上運動、手眼協調運動等等。對于那些早產、剖腹產、難產、早期缺乏爬行訓練的孩子都需要盡早強化訓練,嚴重的還需要兒童心理專家咨詢指導。
只要家長多加配合孩子這些能力的訓練,就一定能幫助孩子盡快適應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