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父母對寶寶情商的發展影響

一個寶寶的成長包括生理和心理兩方面的因素。這一過程起自于母體子宮內,同時也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在寶寶成長過程中,父母作為引導者和扶持者,對寶寶的影響力是十分深遠的。

俗話說:一歲看大,三歲看老。最新的科學研究表明:人生的頭三年,是大腦細胞最活躍的時期,也是學習新事物的關鍵時期。

從停留在母體子宮內到出生后,寶寶就象海綿吸水一樣貪婪地吸收著周圍的資訊,而這些資訊大多來源于父母及家庭環境。父母對寶寶的生長髮育過程看得最清楚,并對寶寶的生長髮育發揮著最大的影響。

在養育寶寶的過程中,父母與寶寶朝夕相處,對寶寶的性情十分了解。知道怎樣引發寶寶的興趣,怎樣鼓勵或遷就他,也知道寶寶何時需要激勵或挑戰,并能理解他的感受和行為。幫助寶寶在智力、社交和性情方面健康成長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贊揚、鼓勵和愛護。父母可以從最佳的角度給寶寶建立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這是任何教師和兒童發育專家都做不到的。這樣說來,父母是寶寶的第一任老師,肩負著重大的教育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