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讓寶寶養成刷牙的習慣

兩歲半以后,大部分孩子的二十顆乳牙就全部萌出了,這時爸爸媽媽就可以培養孩子每天兩次正確刷牙的習慣。雖然乳牙只會保留幾年,但對孩子一生的健康卻是至關重要的,它對孩子的語言,表情及外觀,咀嚼都具有絕對的關系,所以從兩歲開始培養孩子自己刷牙是可以陪伴他終生的好習慣。

寶寶練習刷牙的好處

刷牙是口腔保健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去除牙齦和牙齒表面的牙斑,飯垢和食物殘渣,防止牙石的堆積,還可按摩牙齒.良好的刷牙習慣應該在幼兒時期養成,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晚上刷牙比早上更重要.因為還可防止口臭。

媽媽的失誤經驗談

一,事先沒準備毛巾,寶寶刷牙的時候,口水和刷牙水把衣服弄濕了。
二,寶寶總是把甜甜的牙膏,和著刷牙水一起喝下去,最后漱口的時候,更是經常把水喝下去。
三,開始的時候,準備的溫水是自來水,后來才想起換成能喝的純凈水。

媽媽的成功經驗談

大人刷牙后,再讓寶寶刷牙,寶寶的模仿欲望是很強的,就會學著刷牙;當然,最好準備牙刷柄會發出音樂的牙刷,這樣每次刷牙,寶寶都會很開心。從小就開始訓練寶寶刷牙,養成了好的習慣,再讓他自己刷牙,他就會很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