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不理我正常嗎?

 多半是正常的,不過也不排除有問題的可能性。你的寶寶還是新生兒的時候,就很快學會認出你的臉了。等到6~8周大的時候,如果你對著他笑,他也會給你一個甜美的微笑。但是別指望他每次都給你表演這些絕活兒。 

  等到寶寶2~3個月時,就應該能與人交流了,但也不是每次都配合。你的寶寶可能會厭倦了與人交流,在某個時候想獨自沈默一會兒。這是正常的。如果你的寶寶表現出玩夠了的迹象,讓他暫停一會兒休息一下很重要。不要因此就覺得感情受到傷害。其他父母有時也會遭到寶寶的冷遇。 

  不過,如果你的寶寶一整天都沒跟你有眼神接觸,或者根本就不笑,就該向醫生咨詢了。 

  當父母擔心寶寶人際交流能力時,經常擔心的一個問題是嬰兒自閉症。自閉症通常在寶寶15~18個月大前是診斷不出來的。但父母可以在此前覺察到寶寶發育遲緩的迹象。除了2個月大會微笑外,6~9個月時應該咿呀學語了,而滿9個月後就能獨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