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尊重孩子的表現與行為

不尊重孩子的父母,也不會真正得到孩子的尊重,父母對孩子的教育也很難收到好的效果。因此父母要特別注意,自己是否有以下這些不尊重孩子的表現和行為:

1、 不重視孩子的看法和觀點;沒有耐心傾聽孩子要對自己說的事;漠視孩子的需要, 忘了履行自己許過的諾言。
2、 用不耐煩口吻回答孩子的提問;忽略了孩子的情感;冷落孩子。
3、 自己心里有事,借罵孩子來出氣;對孩子大聲嚷嚷;不給孩子機會解釋。
4、 打斷孩子間的交談;為趕時間而中斷孩子正在進行的活動。
5、 雖花了時間和孩子在一起玩,但卻沒有投入感情;舉止顯得很不耐煩;挖苦嘲笑孩子。
6、 對孩子動輒采用體罰方式,而并未使孩子真正認識到問題的實質。
7、 對孩子寄于過高的期望;當孩子的需要與自己的期望產生沖突時,不能冷靜對待。
8、 辱罵孩子是“笨蛋”;老是看到孩子的缺點;阻止孩子做他們真心喜歡做的事情。
9、 使用與嬰兒說話的腔調與幼兒交談;代替孩子回答客人提出的種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