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兩歲孩子性格倔強,總喜歡跟父母唱反調該怎麽辦?

經常聽到很多家長反映孩子現在孩子大了,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什麽事都和大人對著幹,問他什麽話,扭頭就一個“不”字;有時候家長對著他說話,當作沒有聽見;有時候催急了,還會跟妳急。其實並不是孩子大了就變了,而是到了孩子成長發育過程中的關鍵發育期—叛逆期。

案例分享:

寶寶姓名:軍軍

寶寶年齡:2歲

寶寶情況:性格倔強,總喜歡跟父母做相反的事情


建議:

性格倔強,總喜歡跟父母做相反的事,是每個寶寶發育的一個關鍵時期—叛逆期,如果這個階段平穩過渡,孩子會變成一個懂事、講道理、反應敏捷的乖孩子!



如果您的寶寶這樣,就說明他平穩度過這個階段:

1、語言流暢,愛說

2.情緒穩定,愛笑

3.身高突飛猛進,身體靈活,動作協調

4.喜歡找小朋友玩,交換玩具,很少搶東西了

如果孩子度過這個階段,就可以去上幼兒園了!家長如何做,讓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呢?

1、學習科學引導孩子的方法,少說“不”多講YES,告訴寶寶能做什麽,而不是天天下禁令!否則寶寶除了叫爸媽,“不”成了他們的口頭禪!

2、常與孩子溝通,把他因為認知、理解力的局限造成的的壓力泄去!

3、給孩子足夠大、足夠安全的環境,讓他們每天都要充分運動,上串下跳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