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培養孩子文靜的性格

網友:我的孩子11個月,特別貪玩,只要陪她玩,可以不吃不睡,吃飯的時候手里必須有玩具,否則就從座位爬出來。我怎樣才能培養她文靜的性格呢?

茅于燕:從介紹看,你的孩子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可愛的小寶寶,十一個月,還談不上貪玩和不貪玩呢!

“只要陪她玩,可以不吃不睡”,這要看大人。你應該給她立一個生活作息表,這樣,她的生活就會逐漸規律化,該玩的時候玩,該吃的時候吃,該睡的時候睡。

人的性格有先天成份在內,有的兒童天性活潑好動,有的兒童天性比較文靜,都是好孩子。

你可以多和孩子做一些桌面上或坐著的活動,比如搭搭積木、拼圖、推小汽車、玩插棍、當大夫給人看病、給娃娃喂食、換衣服、看圖畫書、講故事等。這些活動比較安靜,長久下來,會有好處的。

不過千萬不要在思想上有這樣一種觀念:活潑好動的孩子不好,文靜的孩子好,兩種性格的孩子都好。你要善于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