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朋友怎樣看電視才科學?

電視在帶給我們快樂與文明的同時,也帶來了一定的危害,小朋友尤其需要了解怎樣看電視才是科學的。

第一、要合理安排時間。放學回家后,先做作業,然后再看電視。平時要少看,周末適量。每次看電視的時間最好控制在40分鐘左右。

第二、與電視螢幕保持一定的距離。一般來說,看電視時,最好距離電視機2.5-4米。

第三、電視音量不要過高。相反,采用相對小的音量,對小朋友的聽力、視力、注意力等的發展卻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第四、看電視時光線適中。晚上看電視時,不要把照明燈都關閉,在電視機后方安上一盞小紅燈,可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

第五、保持坐姿正確。小朋友看電視時,喜歡歪歪斜斜地就坐或者躺著看電視,這些都容易使你養成不良的坐姿習慣,還會讓沒有定型的脊柱發生變形與彎曲,而且更容易導致眼睛疾病與視力下降。

第六、飯后休息一下再看電視。吃過飯后就看電視,容易使你的大腦興奮中心轉移,注意力高度集中于電視內容,造成消化液分泌的停滯與食物的沉積現象,影響腸胃的消化。所以飯后你可以輕微活動一會兒后,再看電視。

第七、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零食。許多小朋友喜歡邊看電視邊吃飯或邊吃糖果、瓜子等零食,嘴里的食物往往咀嚼不夠,不僅容易加重消化負擔,影響消化功能,還容易養成吃零食的不良習慣,甚至導致身體肥胖呢。

第八、看完電視洗洗臉。因為電視周圍有大量的灰塵被熒光屏吸引,因此,看完電視后,洗洗臉,有利于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