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兩面派”行為要重視

要改變孩子這種不良的“兩面派”態度,大人必須采取正確的教育方法以及一致性的教育措施。

父母教育應一致

嚴父慈母或嚴母慈父,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的教育方法容易導致孩子對父母的態度不一樣,要改變和預防孩子對父母態度不同,父母應做到以下幾點:

1、父母共同研究孩子存在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

2、父母對孩子所提的要求應一致。

3、父母在教育過程中應互相配合。當其中一方批評孩子時,另一方不要袒護,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指責對方,應該互相配合、協調一致。

父母和祖父母教育應一致

孩子容易在祖父母面前撒嬌、任性,而在父母面前則較正常。要改變孩子對父母和祖父母的態度不同,應做到以下幾點:

1、父母應常和祖父母交流,取得一致的教育觀點,采取協調一致的教育措施。

2、對于祖父母給孩子所提的要求,合理的,父母應予配合,不合理的,背后與老人交換意見,爭取統一意見。

3、老人也不宜當著孩子的面訓斥孩子的父母。

家庭和幼兒園的教育應一致

孩子在幼兒園表現較好,而回到家中對父母態度不好,為所欲為,常常是由于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而致,因此:

1、父母應樹立自己的威信,對孩子應嚴格要求,嚴與愛結合。

2、父母應經常和老師聯系,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了解老師對孩子的要求,并與老師交流孩子在家中的表現,和老師一起共同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