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開發孩子智力?

日常生活中有助於開發寶寶智力的七個妙招,在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細節同樣對寶寶智力開發有很大輔佐!
  1、考推理
  妳和寶寶準備一同吃早點了,但還沒有把早飯盒揭開,父母可讓孩子猜一猜:“猜猜看,我們今天早點吃什麽?”“妳希望是牛奶還是豆漿?”這種方法可提升孩子的數學邏輯智能。
  2、數數樓梯的台階
   上下樓梯會讓孩子感到疲倦而無味,但倘若這時父母用一些有趣的方法,不只能讓寶寶智能有所提升,而且寶寶吵鬧著要大人抱自己上樓梯的狀況也將會大大減 少。父母可帶領孩子一級臺階一級臺階、一層一層地數數樓梯的階數,在不知不覺攀爬樓梯的過程中,孩子的數學邏輯智能也會有所進步。
  3、認路、數門牌
  帶孩子出門後,可應用回家的一段時間,由於回家的路上時間很充足,孩子的心情也大多比較放松。這個時分,面對四通八達的各條馬路,讓孩子分辨並記憶,找出各條路的特性及不同之處,學會應用參照物來認路,能夠進步孩子的觀察力。
  在回家的路上,還可以指導孩子數門牌號碼,分清哪邊是偶數,哪邊是奇數,能強化孩子的數字概念,對提升數學邏輯智能很有輔佐。
  4、尋覓節目時間表
  晚上看電視的時分,孩子最愛看的節目是在什麽時間播出呢?可以在電視報上找出那個時間,教孩子認識時間。這可以培育孩子的數學才幹,而且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還能學會一些漢字。
  5、看商品標價
  逛商場時,爸爸媽媽和孩子一同看看商品的標簽,讓孩子知道每樣商品都有它的標價。然後再和孩子算一算,買兩件要幾錢,媽媽有10元錢,夠買幾樣……這能使孩子對金錢有個最初的概念,也能提升他的數學智能。
  6、增減衣物學數學
   天氣暖和了,衣服要減少;冬天天氣冷,衣服要相應地增加。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和孩子一同數衣服的件數,夏天穿單衣1件;秋天穿內衣+毛衣+外套共3件; 冬天穿內衣+毛衣+外套+防寒服共4件。寶寶在此過程中就會把天氣冷和要保暖及穿厚衣服,天氣熱和要涼快及穿薄衣服聯絡在一同,讓孩子從細致的生活閱歷中 提升本體覺得,認識自然。
  在穿脫衣服的時分可以讓寶寶自己系紐扣,從上往下系,或是從下往上系,讓寶寶的數學邏輯智能得到提升。
  7、和孩子一同數玩具
   晚上睡覺之前,要讓孩子把自己的玩具收拾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過,父母可以從旁輔佐,借此機遇輔佐孩子學到新身手。最開端的時分,父母可以和孩子一 同大聲數玩具,數完一件放好一件。孩子經過模仿就能知道數數的次第,以後就可以讓孩子自己數和放玩具了。這可以培育孩子的數學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