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過早化妝的危害?

現如今,很多職場女性上班都要化妝,哪怕是淡妝。然而,家有熊孩子的寶媽們在化妝時表示無法淡定了,看著小寶貝把自己死貴死貴的口紅涂的滿臉都是,卻還在鏡子面前“搔首弄姿”的樣子,那個場景真真是欲哭無淚啊!面對酷愛化妝的萌寶,寶媽們該怎么破呢?
1.了解熱衷化妝背后的原因
孩子看重化妝打扮,作為父母的你應該先和孩子談心,了解一下孩子是出于什么樣的心態如此熱衷于打扮,是愛美還是攀比?先讓孩子了解到化妝其實并不是你這個年齡段應該做的事,通過聊天談心將一切都糾正過來。
2.媽媽以身作側少化妝
孩子對化妝、染髮、首飾變得越來越熱衷,這其中還有媽媽影響的原因,媽媽自身也應該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少化妝,糾正孩子這種“不恰當”的愛好。
3.讓旁人告訴孩子化妝很奇怪
孩子喜歡化妝,那就讓她化妝,當然了孩子這么小怎么能夠畫出一個精致好看的妝容呢?等她化好妝出門,你可以讓鄰居告訴她你這樣不好看,很奇怪,慢慢地孩子就不會再化妝了。
 
4.讓孩子知道只有在特定場合才能化妝
在網上找一些孩子化妝的圖片或者視頻給孩子看,告訴孩子她們是因為要上舞臺,要表演才會化妝,生活中的孩子們的臉都是干干凈凈的。你要讓孩子意識到,有在特定場合才能化妝。
 
5.讓孩子知道化妝品有多貴
媽媽們好的化妝品都是非常昂貴的,媽媽們可以把孩子帶到那些化妝品專柜上,告訴孩子這些化妝品很貴的,買一套化妝品可以讓你買多少本書,買多少菜,買多少米……媽媽們要告訴孩子,化妝品很昂貴,長大了自己會賺錢才能夠買得起好的化妝品。
 

寶寶過早化妝的危害?

1.使用化妝品可能會對孩子生長造成影響
化妝品這一類化學用品是可能含有一些重金屬、酒精、激素之類的有害物質,這些物質會經由皮膚進入身體,長期使用會在孩子的身體內部沉積。孩子長期使用化妝品,輕則可能引起激素依賴性皮炎,重則可致生長髮育早熟或者對身體造成永久性傷害。
2.使用化妝品可能會讓孩子過敏
使用化妝品可能會使孩子出現過敏,甚至毀容的情況。孩子的皮膚厚度約為成年人的1/10,肌膚屏障功能尚未完善,對外界的刺激很敏感。成年人化妝品成分顆粒都較大,如果孩子使用了這些化妝品,會堵塞毛孔,造成過敏。曾有新聞報道過,內蒙古有一個10歲小女孩因為使用了成人化妝品化妝,孩子的臉上和脖子上都起了小紅點,最后被醫生診斷為化妝品過敏。
3.化妝會扭曲孩子價值觀
孩子過早地化妝,會扭曲了孩子的價值觀,抹殺掉她們的童真。從心理學角度來說,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處于塑造正確價值觀的時期,美國心理學家艾里克森的人格發展八階段理論指出,7-12歲的孩子處于童年期,這一階段的主要發展任務是獲得勤奮感,塑造良好的人格特征和能力品質。這個時期的孩子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了解世界和大自然上。孩子把過多的精力放在化妝打扮上,勢必會在學習上有所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