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說話晚有問題嗎?

我家寶寶已經1歲零9個月了,還是只能說“爺爺、媽媽、爸爸、阿姨”等一些簡單的語言和10以內的數字,寶寶會不會有什么問題?會影響他以后講話嗎?是不是有些孩子開口比較晚?

 

寶寶的語言發展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大致的順序是這樣的:1~1.5歲的寶寶處于單詞句階段,說話的積極性還不高,只在高興或有所求助的時候,才主動說話,具有以詞代句、一詞多義和單音重疊的特點。

1.5~2歲的寶寶處于雙詞句階段,說話的積極性突然高漲起來,語言表達能力迅速提高。

2~3歲的寶寶處于完整句階段,是口語發展最為迅速的時期。3歲能掌握1000個左右的詞,能說完整的簡單句,并出現一些不太復雜的復合句。

4歲寶寶的語言發展已走出簡單句階段,但是還不能完全理解結構復雜的句子,例如被動句“小梅被小強打哭了”,他會理解為“小強哭了,小梅打小強”。

可見,你的寶寶處于雙詞句階段,他的語言發展屬于正常情況,不必焦慮,請繼續為寶寶提供豐富的語言刺激和良好的語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