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五種信號預示寶寶說話晚

有的寶寶看起來和大多數孩子沒有什么區別,會一起玩耍、會爬。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你會發現寶寶好像比其他孩子說的話要少很多,有什么需求也不會表達出來,這就是寶寶說話晚的信號。那么,什么樣的寶寶說話會晚呢?

1、寶寶十二個月的時候還不會說幾個字

正常情況下,一周歲的寶寶能夠咿咿呀呀的說幾個字了,比如說最簡單的嗯嗯啊啊之類的詞語。但是如果寶寶連這些都不會說的話,那么就可能是聽力或其他方面有問題。

2、寶寶十二個月的時候還不會用手勢

寶寶在第一個生日的時候,應該可以會用簡單的手勢了,比如說搖頭、鼓掌或者揮手。因為手勢是寶寶一個重要的交流方式,如果寶寶還不會用手勢,那么就可能說話會比較晚。

3、寶寶十二個月的時候還不會用“嘴”求助

一歲的孩子雖然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但是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來表達出自己的需求,就好像寶寶想媽媽的時候就會說“媽或者母”。孩子在不會說話的時候用什么方式來表達需求是無所謂的,但是重要的是一定要會表達。

4、寶寶十五個月的時候還說不了三句話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寶寶在十五個月的時候就能夠很準確的說出三句話,等到十八個月的時候甚至能夠學習很多新詞語了。如果寶寶在十五個月的時候無法表達這些要求的話,就需要去專業醫院檢查一下。

5、寶寶十五個月的時候還不會回答問話

寶寶在十五個月的時候應該會一些簡單的答話了,比如說好、不等。如果寶寶不會的話,那就可能說明寶寶語言發展能力緩慢,就要及時去咨詢兒科醫生。

寶寶生長髮育的每個階段都有各自的特征,特別是在說話這件事情上反應比較明顯,適當的時間內對不上是不需要太過擔心的。但是一旦差距比較大或者你覺得寶寶的情況不在正常范圍內,就需要及時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不是寶寶的身體在哪方面出現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