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BB變宅怎么破?五大絕技來幫你

孤獨病,是現在社會常態。如何幫助能夠更好、更早地能夠適應社會,寶寶得從娃抓起,才不至于走入學校、社會時,深感不適。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支幾招,怎么才能幫內斂害羞的小寶寶勇敢去交新的朋友呢?
1.與寶寶交談怎么與人相處的方法

辣媽們,不要忘記自己吃過的鹽比寶寶吃過的飯還多,可以跟寶寶聊聊怎么跟小朋友相處,說一些案例,諸如隔壁家花花她朋友很多,是因為她總是很有禮貌地跟人打招呼,所以大家都會注意到她,都會想跟她做朋友。同樣,自己可要給寶寶樹立勇于社交的好榜樣,帶著寶寶去認識、喜歡周圍的人。

2.帶寶寶到合適的場所經歷新的關系

光是跟家里人玩耍、培養感情可是不夠的哦,要想日后避免社交恐懼,辣媽還得試著帶寶寶去到公園、廣場,或是一些興趣班里邊,讓寶寶嘗試與別人相處。到了外面,大人可以先帶著寶寶主動和遇到的大人、小朋友打招呼。如果寶寶不太愿意,也要堅持把榜樣做好,之后再和寶寶耐心講解和誘導。辣媽也可以讓寶寶多多與不同年齡階段的小朋友相互認識,感受不同的社會關系。

3.讓家庭成員成為寶寶的朋友

寶寶很多時間都要與家人相處,也會十分依賴爸爸媽媽。那么,和父母的關系會映射到現實中各種各樣的關系。如果寶寶與自己也能夠保持十分友好的關系,那么寶寶也能夠比較有自信地去面對新的關系。培養寶寶的同理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跟寶寶傾述,要求寶寶的安慰和擁抱,可以事先讓寶寶意識到,一個好的與人相處過程的基本是怎么樣。

4.陪伴鼓勵寶寶一起去認識朋友

以身作則向來是成功的親子教育的一大重要法寶。俗話說,父母都是孩子的鏡子,因此父母也要多多出去與人交往,不能閉關自守哦!如果自己有一些特產或小禮物,或者做的一些吃的,可以和親友、鄰居分享,如果寶寶已經能夠有足夠的表達能力和行動能力,不妨帶著寶寶一起去分享,可以的話,讓寶寶執拿東西去和周圍人的分享,在無形中學會分享的重要性,幫助寶寶更自信地面對。

5.充分利用閑暇時間讓寶寶整理與人相處的秘訣

洗澡、吃飯、幫寶寶換衣服,睡前準備講小故事前,都是很好地親子互動時間。不妨選一些閑暇時間,跟寶寶聊聊寶寶在托兒所或幼兒園認識到的人、發生的問題。假設如果那天帶寶寶去兒童游樂園玩,便可試著與寶寶一起,問寶寶一些簡單的問題,讓他將事情大致的經過描述出來,適時贊揚寶寶做的好的地方,例如:“寶寶有沒看到鄰居家的小紅,在小明摔倒的時候,還主動上去扶別人!你看有時候幫助別人也可以交到意外的朋友呢!”這樣利用真實案例給寶寶說明良好社會行為觀念,不僅能夠加深寶寶的印象,也會鼓勵他做的更好。

各位辣媽,務必記住以身作則四個字!多多鼓勵孩子,要多微笑,以禮待人,隨著新的成功關系的建立,相信寶寶也會對自己會更有信心,也更愛交朋友,也會因為這份勇敢而變得更加活潑,以后也不必擔心孩子長大后太宅而視野太狹隘!想要成為社交達人,要從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