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三歲寶寶的三大教育準則

養育一個孩子是件很艱難的事情,你需要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情緒發展,行為端正等很多的問題,所以父母需要為孩子制定一些規則。

如果你有一個三歲的孩子,而且精力充沛,那么你可以參照以下的教育方式,也許你會從中受益。

大多數人認為養育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務。我們父母無法制定一個規則或指導方針,可以保證讓一個快樂的孩子變成一個神志健全的成年人。有些小孩的父母幾乎總是時不時擔心他們的育兒技能,但如果你從孩子三歲的時候關注孩子的發展,里程碑和正常行為,那么到孩子4歲的時候,你會享受這個過程的。你已經經歷了你孩子的嬰兒階段,并且也經歷了孩子兩歲的這個可怕的年齡段。

現在他3歲了,你希望在帶孩子方面可以順利航行。你看著你的美麗的孩子,意識到他可能很聰明但是要求很高——可能行為不禮貌,并且以自我為中心——目中無人。你可能會問自己這些問題。我太寬容了嗎?我太嚴格了?我的這個年齡的孩子做他應該做的事情嗎?

3歲孩子的社交技能

1.不再是一個孩子。

2.變得更加獨立。

3.對比2歲的時候,沒有那么自私了,并且他也很少出現咄咄逼人的行為了。

4.更敏感和關注別人的感情。

5.能夠回應其他的孩子,并且可以和別人發展友誼。

6.能夠和小伙伴們輪流分享玩具。

7.將開始認識到自己的性別,并且參與傳統的有關的活動中。

8.對游戲更感興趣。

9.花費大部分時間在幻想活動和虛構的朋友中(對于孩子嘗試不同的活動,行為和情緒,這實際上是一種頗具創意的方式。

10.時間感變得清晰,他就會知道他的日常工作,并將試圖找出別人的例程。

11.將有能力理解自己在家庭中地位,并且能夠作為一個獨立的人審視你。

12.想取悅你——他將會較少地依賴你,因為他的認同感越來越強大。

13.偶爾會表現出一種活躍的態度或者抵制你的請求。

 

3歲的運動技能

1.失去了嬰兒肥,開始長出更多的肌肉,并且會長高。

2.非常敏捷,可以用胳膊手臂接住一個球。

3.可以從18英寸高的地方跳下來,并且雙腳著地。

4.對一些工具感興趣,如剪刀、紙、油漆和蠟筆。

5.畫了一個圈。

6.可以將紙張剪為兩部分。

7.集中精力學習掌握精確的手指和手部的動作。

 

3歲孩子的語言技能

1.將掌握語言的基本規則,應該可以記得600或更多的單詞,語言可懂度為80%。

2.能夠說三四個單詞,并且可以模仿這些單詞的發音,但仍有些思想和情感不能通過語言傳達。

3.使用復數和代詞。

4.可能會讀錯單詞,并且在他不理解你說什么時,就會變得非常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