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孩子學會道歉的重要意義!如何教孩子學會道歉

你家小朋友做錯事后會道歉嗎?還是置之不理,不當回事?古人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要想修正自己的錯誤,首先要認識自己的錯誤,學會道歉,這對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因為這有利于孩子的人生觀和處事方式的培養。

如果您的孩子不愿意道歉,有可能有下列原因:

1.家長沒有教過孩子道歉

一些家長不知道讓孩子學會道歉的重要性,甚至覺得自己的孩子還小,做錯事情是正常的。其實這很不對,家長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讓孩子學會道歉,這樣孩子才能養成習慣。

2.孩子認為自己沒有錯誤

孩子的是非觀不一定正確,有時自己明明犯錯了,卻覺得自己的行為是對的,或者認為稱不上錯誤,所以就不會懂得做錯了是需要道歉的。

3.家長平時不善于道歉

有些家長本身就不愛道歉,明明自己做錯了,卻不愿意低下頭向孩子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孩子有樣學樣,大人都如此,作為小孩當然也不道歉咯,所以作為家長也應該時刻反省自己的行為,給孩子一個正面的引導。

4.孩子不知道道歉的重要性

家長也應該給孩子強調道歉的重要性,這樣孩子才能知道道歉的意義所在。

如何教孩子學會道歉

1.家長首先應該以身作則

家長首先要以身作則,多給孩子正面的影響教育,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

2.孩子犯錯家長要及時糾正

家長看到孩子犯錯誤的時候要及時糾正,而不能過分寵溺,一定要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

3.有錯要向孩子道歉

如果家長自己有做的不對的地方,也要及時向孩子道歉,這樣可以讓孩子知道什么時候應該道歉,以及道歉的作用。

4.教育孩子道歉的重要性

讓孩子正視到道歉的真實意義,道歉不是丟人的事情,有了道歉,才能夠正確認識自己的錯誤,學會反思,這樣是為了以后讓自己做的更好。

道歉是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行為,要改正自己的錯誤,必須首先道歉,認識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