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5歲孩子的行為里程碑

雖然說現在有一套衡量孩子生長情況的標準,但是每個孩子有著各自的生長速度,他們不會跟標準上成長的一模一樣。所以,各位爸爸媽媽也不要太著急。

我們接下來要說的2-5歲孩子生長里程碑,主要是讓爸爸媽媽有一個衡量寶寶成長狀況的標尺,這樣爸爸媽媽就能夠依據孩子的成長情況,在第一時間給予幫助,讓孩子更快樂更健康地成長。

兩歲孩子

兩歲孩子開始知道爸爸媽媽是兩個不一樣的人,他們之間是彼此獨立的,所以孩子的獨立性會慢慢增強。

孩子的獨立性增強的表現是:孩子會為自己的事情做決定。有的爸爸媽媽在孩子有了這種行為時會難以接受,甚至有些傷心,有些煩躁。

不過,到了兩歲之后,孩子一般會比較抗拒改變,同時會變得非常固執,雖然孩子現在還不知道如何正確表達自己的感情,但這不會影響到孩子對自己想要的東西的認識和想要得到的強烈愿望。這個年紀的孩子開始有了一些他自己的小愿望,孩子也會開始玩“假裝”的游戲。

三歲孩子

孩子到了三歲以后,會開始減少一些自己的要求,整個人也會變得成熟一些。這時候孩子的模仿能力會變得很強,會開始學習他人的言行舉止,也會學著更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同時也會和別的孩子“輪流”玩玩具,雖然這個時候孩子還不是很會分享。

這個年紀的孩子,依舊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圍著自己轉的,比方說,在孩子擋住自己眼睛看不到他人的時候,會覺得別的人也看不見自己。

四歲孩子

這個年紀的孩子開始變得更加獨立,同時也會拓展、嘗試許多新的事物,在遇到事情之后會開始和他人談判,著急的時候也會出現踢打、撕咬的行為。孩子到了四歲時會開始玩一些有規則的游戲,同時會對一些角色扮演的游戲開始產生興趣。

五歲孩子

孩子五歲時,整個人會顯得更加獨立、成熟,隨著能力的發展,可以更好地和其他孩子進行互動。孩子還掌握了一個本領,那就是知道自己做什么會讓別人更開心,會取悅他人,會對他人更加友好。

五歲的孩子非常喜歡玩游戲,在玩游戲的時候,他們非常想獲勝。所以,如果在玩游戲的時候輸了,孩子會不接受,有時候甚至會為了勝利而選擇欺騙。

五歲大的孩子,可能還不明白如何處理自己對事物的渴望,有時甚至會為了自己不受到懲罰而向長輩撒謊,以掩飾自己的過錯。

以上就是2-5歲孩子的行為里程碑了,爸爸媽媽可以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