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么讓孩子變得“習慣性愚蠢”?

每個爸爸媽媽都希望孩子能越來越聰明,而實際情況卻是在不知不覺中把孩子變笨了。生活中,家長很多不經意的做法就像給孩子套了一個罩子,將孩子一步步推向變得更笨的境地,這就是我們教育學上常說的“習慣性愚蠢”。

1、過早的給孩子傳授知識,而忽視孩子自身的感受

有的爸爸媽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就會過早的給寶寶進行高難度的知識教學,甚至是過高的學習目標。但是每次孩子盡力了也達不到,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如果在孩子的生活中,他缺少贏的感覺,最終他就會成為一個看起來笨頭笨腦的孩子。

2、父母沒有學習和閱讀的習慣

孩子受父母的影響是最大的,如果父母沒有學習和閱讀的習慣,就無法為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閱讀和學習的環境,孩子也很難對書本產生興趣。而經常思考是寶寶鍛煉大腦的最佳方式,長期不動腦的人,就會加速大腦的衰退,聰明人慢慢也會變的更加遲鈍。

3、讓孩子每一餐都吃的很飽

不少家長在孩子吃飽之后,還會不斷給孩子喂飯。殊不知吃的太飽會讓人變得懶惰、不想運動,腦細胞也會變得不活躍。長期吃的太飽,也會讓孩子的腦細胞出現早衰的情況,導致孩子越來越笨。而早餐的質量與智力的發展是非常親密的關系,所以早餐不僅要吃,還要吃好。

4、孩子陪著父母一起熬夜

現在很多父母都喜歡熬夜看電視,為了讓孩子不打擾自己,常常就是給孩子丟一個手機甚至是讓孩子陪著一起熬夜。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長期熬夜會讓孩子的身體產生很多問題,再聰明的人也會逐漸變笨。

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爸爸媽媽應該多克制自己的不良行為和情緒,幫助孩子建立一個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營造一個正面健康的成長環境,為孩子變得更聰明做好充分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