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當寶寶不愿意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媽媽應該怎么辦

很多媽媽在照顧寶寶的時候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其中導致這些問題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寶寶的不配合,而媽媽又沒有辦法強迫寶寶去做,所以很多時候都非常的無奈。那么當寶寶不愿意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媽媽應該怎么辦呢?

第一,不愛吃蔬菜

寶寶不愛吃蔬菜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那么為了讓寶寶能夠營養均衡,媽媽可以將寶寶不喜歡的吃的蔬菜制作成他喜歡的形狀去進行烹飪,這樣能夠引起寶寶的好奇心。此外,還可以準備一些口感比較軟的蔬菜。

第二,不愿意洗澡

洗澡是一個習慣,所以對于寶寶來說最重要的是要讓他養成這樣的一個習慣。那么媽媽能做的和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洗澡過程中控制好水的溫度。寶寶一旦覺得太冷或者太熱,就會產生抗拒的心理,同時,洗澡的時候媽媽們還可以給寶寶準備一些小玩具。這樣能夠增加寶寶在洗澡中的樂趣,否則寶寶也會覺得洗澡非常無聊,從而開始抗拒這件事情。對于年級稍大一些的寶寶,爸爸媽媽則可以通過鼓勵的方式來調動寶寶洗澡的積極性。如果寶寶不喜歡用浴缸浴盆的話,還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淋浴。此時一定要注意在腳下放上防滑墊,防止寶寶在洗澡的時候摔傷。

第三,不愿意哄睡

寶寶從六個月開始爸爸媽媽就可以用訓練的方法讓他乖乖睡覺,比如不在摟抱,而是用輕輕拍打的方式;不在拍背,而是用坐在床邊的方式;不坐在床邊,而是站在附近的方式。有的寶寶可能會喜歡一些毛絨玩具,那么媽媽們就可以準備一些寶寶喜歡的玩具,只是要記得經常清洗。

好的生活習慣總是一點一滴養成的,那對于爸爸和媽媽來說,在養成寶寶習慣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要引導寶寶去對你進行配合,這樣才能最大程度解決寶寶抗拒的心理。從而幫助寶寶建立起良好的個人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