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讓孩子的大腦運轉起來

爸爸媽媽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要不停地讓孩子接觸新的領域,比方說教育孩子說一門外語,這樣不僅鍛煉了孩子的大腦,還能夠讓孩子跟更多的人進行交流。通過與人的交流,能夠讓孩子的思維變得更加敏銳。

遺傳因素對于寶寶的大腦發育起關鍵的作用,但后天開發對于寶寶來說也是不能缺少的,“狼孩”的的故事就為大家說明了后天環境刺激對寶寶大腦發育的影響。

對于爸爸媽媽來說,如何使寶寶的大腦發育到最好,如何讓寶寶變得更加聰明是很關鍵的。那么接下來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大腦的運轉規律

為了理解大腦到底有多么復雜,大部分的研究人員都喜歡把大腦比作計算機或者一臺機器。但大腦充滿著化學物質,不僅僅是器械。大腦中的每個細胞內每時每刻都發生著化學變化,這和計算機是完全不一樣的。

大部分的人覺得,大腦電子活動的有規律震動會與記憶一起對大腦的細胞造成影響。關于大腦的資料越來越多,科學家知道了大腦將不同類別的記憶內容分別放在大腦的不同區域內,不同的記憶會通過特定的大腦區域來感知。

要積極閱讀

給孩子看一些稍微難一點的資料,這樣能夠讓孩子的閱讀興趣早一點得到開發。另外,在生活中,最好是讓孩子經常使用他的所有感官。爸爸媽媽多對孩子進行一些這樣的練習,能夠讓寶寶獲得先行一步的優勢。

音樂對孩子有幫助

作為爸爸媽媽,有時候你可能想知道一些關于孩子的資訊。在商場里購買了某樣東西,在使用它之前,你肯定會閱讀說明書,這樣才能夠知道它是怎樣發揮最大功能的。比方說,你想要設計一個程式,在你進行這份工作的時候,你要先知道程式是怎么運行的才可以。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也要注意這個問題,你要為孩子的大腦做出規劃,你就一定要先知道孩子的大腦是怎么運作的。在了解到這個問題之后,有時你可能會認識到一些孩子存在學習障礙。

在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大腦已經做好了被激活的準備。玩具能夠讓孩子產生興趣,同時也可以讓孩子知道他的周圍有哪些變化。經過實驗發現,音樂可以幫助孩子發展語言技能和社交技能。

孩子的記憶

很多孩子會記得他們小時候的事情,也會記得課本上所學到的知識。關于長期記憶的解釋是,長期記憶是大腦的前面一點開始的。被選中用來長期記憶的資訊會被傳送到一個叫做海馬的地方,海馬區能夠提高神經元傳送資訊的能力。

科學家對長期記憶的另一個解釋是“大腦波起關鍵作用”,如果你當爸爸媽媽了,最好是每天花一定的時間鍛煉一下孩子的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