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的好習慣要從小培養

習慣的好與壞和孩子以后的人生寬度是有關系的,有一個好習慣的孩子到哪都會受到別人的歡迎,因此,爸爸媽媽不僅要在孩子面前做個好榜樣,還要在孩子犯錯誤的時候及時糾正他。尤其是下面的五個好習慣的培養,對孩子未來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

1.慷概給予,懂得分享

如果孩子性格非常霸道,不主動把自己的東西分享給別人的話,會少很多的朋友。孩子拓寬自己人際圈,擁有一些好朋友的秘訣是學會分享。學會分享一來能夠讓孩子交到朋友,二來還能夠潛移默化地學會互幫互助的能力與精神。

2.建立自尊自信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爸爸媽媽要有意識地鍛煉孩子與陌生人的交際能力。在孩子有了自信心之后,孩子在大家面前就不會羞澀膽怯,可以和大人們進行交談,表達自己的情感與想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孩子會因為自信而變得更加勇敢。

當孩子在陌生人面前勇于表現自己的才藝與特長時,家長要及時鼓勵與贊美孩子,給孩子增長自信心。

3.謙遜有禮

我們可以這樣說,通過一個孩子是不是禮貌能夠判斷出孩子家庭素質教育的高低。孩子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是否會主動并善于運用“謝謝”“對不起”“沒關系”“請”等禮貌口語用語。平時經常使用一些禮貌用語的話一來能夠緩解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二來可以讓大家的心靠的更近。

4.有良好的衛生習慣

在孩子小的時候,爸爸媽媽要讓孩子自己整理衣物與房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如果去朋友家做客了,可以讓孩子主動幫忙做一點事情。這樣可以讓孩子養成一種樂于勞動與良好的衛生習慣,也能夠幫助孩子身體的發育與成長。

在孩子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還要重視起孩子的性格教育,要通過循循善誘,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這對孩子以后的發展是非常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