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改善寶寶的臭脾氣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往往會注意到,有些寶寶的脾氣非常好,有些卻分外火爆。 通過寶寶來看他們的爸爸媽媽,脾氣好的孩子,爸爸媽媽的脾氣也特別好,而脾氣火爆的孩子,他們的爸爸媽媽的脾氣也很火爆,因此想要讓孩子有個好脾氣,爸爸媽媽應該先養成自己的好脾氣。

一、孩子壞脾氣的形成原因

1.先天因素或遺傳

在懷孕期間,媽媽的心情和脾氣都會對胎兒的脾氣養成造成影響,如果準媽媽心理波動大、情緒變化大,那么,孩子以后的脾氣也相對較差。

2.爸爸媽媽的脾氣影響

孩子在出生以后幾乎都是和爸爸媽媽呆在一起的,假如爸爸媽媽的脾氣不好 ,會對孩子的脾氣造成影響的,孩子在潛移默化之中,會學習到爸爸媽媽的壞脾氣。

3.爸爸媽媽的教育所致

一部分的爸爸媽媽教育孩子的時候,很少理解和包容孩子,總是責備批評打罵孩子,所以,孩子在這種氛圍下成長,脾氣也就變得越來越壞了。

4.生活環境影響

如果孩子一直生活在矛盾紛爭非常多的家庭里,那么孩子的脾氣也會受到影響。

二、如何糾正孩子的壞脾氣

1.爸爸媽媽先糾正自己的壞脾氣

大部分孩子的壞脾氣都是受爸爸媽媽的影響,因為爸爸媽媽有壞脾氣,孩子就會跟爸爸媽媽學,所以,爸爸媽媽首先要做的就是進行反省同時糾正自己的壞脾氣。

2.讓孩子學會正確發泄情緒

在生活中,快樂和傷心是并存的,孩子傷心的時候,爸爸媽媽不要讓孩子憋著,但是也不能讓孩子隨便亂發泄,要教導孩子學會正確發泄,這樣孩子的脾氣才會變好。

3.爸爸媽媽要適當包容理解孩子

糾正孩子的壞脾氣,爸爸媽媽要適當包容理解孩子,很多爸爸媽媽不懂得尊重孩子,不懂得多理解包容孩子,所以孩子的脾氣越來越壞,所以,如果爸爸媽媽對孩子多一點包容,對孩子的脾氣進行正確引導和矯正,那么孩子的脾氣才能夠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