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不是爸爸媽媽的出氣筒

相信很多媽媽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自己心情不好,寶寶又在旁邊胡鬧,結果忍不住對孩子發了火,但是之后又十分后悔。發脾氣很糟糕,不是嗎?媽媽發完脾氣后,不僅對孩子愧疚,同時也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極度內疚。

向孩子道歉可能會讓你覺得不那么愧疚,讓你的心情好一些。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你能夠保持頭腦冷靜,不發脾氣,那么你的孩子也會像你學習的。下面的這些是 “保持冷靜”的策略,媽媽不妨嘗試一下:

深呼吸

如果你覺得你要發脾氣了,首先深呼吸,給自己幾秒鐘,可以喝口水冷靜一下。或者去其它房間,閉上眼睛休息一下。這樣,你自己就會冷靜下來的。

明白自己的極限

除了孩子的大吵大鬧會讓你覺得非常崩潰,生活中還有其它的一些因素,比方說工作的最后期限,與朋友的爭論等。當你必須要做出讓步的時候,有時你會發脾氣。當你真正感到壓力時,盡量避開能觸發你發火的人和事,可以出去走一走。

找他人傾訴

父母,朋友,善解人意的朋友,在你不開心的時候你可以向他們傾訴。當你不用照顧孩子的時候,你不妨跟他們說說自己的煩惱。

好好照顧自己

一個可以把自己照顧好的人才能更好地照顧他人。因此,你一定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適量的運動和正確的飲食。

學會選擇

為了孩子的安全,你要讓孩子從小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一些比較重要的事情要堅持,一些不重要的事,不用和孩子太糾結,這樣子對雙方都好。

分散注意力

在你和孩子的大戰開始之前,你不妨先冷靜一下,轉換心情,嘗試逗孩子笑。有的時候,一個小小的玩笑,或者一個鬼臉都能夠創造孩子與憤怒的家長之間的奇跡。

以上就是減少和孩子爭吵的好方法了,在你生氣不開心的時候,一定不要把孩子當出氣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