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爸爸媽媽的,千萬不要有這些壞習慣

當我們談論到壞習慣的時候,相信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酗酒、抽煙、賭博等等,其實壞習慣還有很多。當我們有了孩子之后,爸爸媽媽的壞習慣其實會潛移默化影響到孩子,很多爸爸媽媽可能還不自知。

有壞習慣不可怕,大家在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壞習慣,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壞習慣就更加多了。主要是因為孩子現在經驗少,有時候無法真正了解意義上的對或錯,所以這就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助了。

如果爸爸媽媽僅僅跟孩子說:“不對!不許這樣!這樣是錯誤的!”是不行的,這樣孩子還是會犯的。有的爸爸媽媽也存在著一些壞習慣,他們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這些壞習慣正在引導孩子,因為孩子是非常擅長學習的。

1.總是開著電視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很多爸爸媽媽都會選擇窩在家里面看電視,而且會一整天都開著電視,即使并沒有人在看。這樣是不對的,爸爸媽媽和孩子在周末的時候都會有自己要做的事情,電視機一直開著會產生背景噪音。

2.說別人壞話

可能你覺得在孩子不會說話時跟其他媽媽說臟話是沒有關系的,但經過研究發現,蹣跚學步的寶寶非常容易受到周圍語言的影響。不會說話的寶寶更容易記得你說的話,就算是你不經常說。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你的寶寶會說什么。

3.危險駕車

開車太快的爸爸媽媽請一定要放慢速度,在路上一直將油門踩到底是對孩子的安全非常不負責任的一種行為。就算是你冒著觸犯交通規則的危險安全地開回了家,也會給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

4.花很多時間玩手機

關于孩子和手機的問題,很多的爸爸媽媽都沒有把握好。不過我們要知道的是,如果一天內超過7個小時對著手機,那么肯定會影響身體健康。

爸爸媽媽可以看一下自己使用手機的情況,如果你時不時就喜歡拿起手機,那么當孩子也開始玩手機的時候,你很難教育孩子不要玩手機,主要是因為孩子也會反駁,你在玩手機。

5.睡懶覺

一些爸爸媽媽總是喜歡睡懶覺,這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壞榜樣。孩子也可能會養成睡懶覺的習慣,尤其是當孩子已經上學了,再睡懶覺就非常不好了。爸爸媽媽要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自己要放棄懶覺,才有立場去勸孩子早起。

6.不自信

不管你的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都需要讓他有一個強大的自尊心和一個好的心理狀態,所以爸爸媽媽最好不要經常在孩子面前抱怨自己的身材,體重,皺紋或者其他缺點。

不然爸爸媽媽的這些言語可能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聽得多了,可能也會對自己的各方面感到不滿意,如果自己沒有及時調整的話,可能會產生自卑的心理。

7.愛說八卦

大家都有這樣的體驗,在高中形成的小組織畢業后依舊是會存在的。

如果各位媽媽沒有辦法做到和別的媽媽進行一些八卦會話,那么最好是能夠放棄和這些媽媽交流。因為如果孩子看到你在和其他媽媽談論別的孩子或媽媽的八卦,孩子可能會認為這樣做是沒關系的,孩子也會和別的小朋友談論,久而久之就會成為一個小八卦。

爸爸媽媽的壞習慣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進行自我反省,盡快改掉這些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