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喜歡打人,這是怎么回事

有的孩子可能在小時候會有一些暴力傾向,不僅僅是沖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大打出手”,到了學校,還會跟小伙伴打架。面對這種情況,爸爸媽媽要怎么做呢?

1.要正確引導孩子

當發現孩子有暴力傾向時,爸爸媽媽先要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如果自己的行為沒有錯誤的話,就要及時跟孩子進行溝通,跟孩子講道理,跟孩子說明這樣做的后果。先在思想上讓孩子放棄打人,然后從行動上對孩子進行引導和監督,這樣才能讓孩子改掉打人這個壞習慣。

2.有樣學樣的環境

在孩子兩三歲的時候,很善于模仿。爸爸媽媽的行為,他們看在眼里,然后不自覺地就開始模仿。如果爸爸媽媽處理問題是采用拳頭的話,那么孩子可能也會采用這種方式。

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采用正確的方式來處理問題,不要孩子犯了點小錯,就拿起孩子的小手掌就打。另外,如果爸爸媽媽出現矛盾的話,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打架。

3.以暴制暴不可以

如果爸爸媽媽自己的脾氣就不好,在知道了孩子跟別人打架以后,可能會不由分說抓著孩子就暴打一頓。這種情況下打罵孩子只會讓孩子心生怨恨,影響親子之間的關系。孩子充滿著怨氣,下次可能還會使用打架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4.孩子的攻擊心理

如今非常多的孩子都被寵愛過了頭,孩子不喜歡自己被冷落,不喜歡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拿走,一旦發生易出現心理失衡,孩子可能就會出現打人的行為。

所以爸爸媽媽要看看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正確,是否有溺愛孩子的行為。在孩子出現攻擊他人行為時,爸爸媽媽一定要及時制止,及時教育。

打人是個很嚴重的壞習慣,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重視起來,不然會讓孩子以后進入學校和人相處變得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