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因為身材而自卑怎么辦

大人會特別注意自己的身材,事實上,孩子也會注意自己的身材。要是自己身材矮小體重過重的話,在幼兒園里會受到別人的嘲笑,時間久了就會有自卑的感覺,這種自卑心理對于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好的。

一、孩子自卑的原因

1、孩子的身材不好受到他人的嘲笑,慢慢地就會出現自卑心理,尤其是當孩子正處在心理敏感期,會因為別人的一兩句而產生自卑的感覺。

2、孩子的身體素質比較差,總是要去醫院,懂事的孩子就會覺得對家里造成了負擔,因此會感覺很自卑。

3、爸爸媽媽給孩子太高的期望,要是孩子沒有達到爸爸媽媽的期望的話,就會受到批評,因此,時間長了以后,孩子就會變得自卑。

4、孩子的能力不好,包括生活能力和學習能力方面,做什么事情都比不上別人,爸爸媽媽經常批評自己,所以,孩子的自卑感就會慢慢出現了。

二、孩子自卑的壞處

1、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強,經常會被別人嘲笑,時間久了內心就受到了傷害,因此就變得自卑,不利于孩子的心里發育。

2、影響孩子的交際能力

孩子覺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因此不想要和別人溝通交往,時間久了,孩子的交際能力就會變得越來越差。

3、導致孩子的性格變得內向

孩子自卑會造成孩子的性格變得內向孤僻,不喜歡和別人一起玩。

三、孩子因為身材而自卑怎么辦

孩子因為身材的原因覺得自卑,事實上是很好解決的,爸爸媽媽要給予良好的引導。爸爸媽媽可以開導孩子,跟他們說長得高矮肥瘦跟以后的成長是沒有關系的,讓孩子明白,不管是哪種身材有會有它的優缺點。

如果孩子真的是肥胖的話,爸爸媽媽可以讓孩子多多進行運動鍛煉,如此一來能夠讓孩子的身體素質和身材得到加強和改善。并且爸爸媽媽要多多陪伴開導孩子,不能夠隨意指責孩子,發現孩子有自卑心理要積極糾正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