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現在的孩子咋還不能說,不能罵的呢?知道原因后家長豁然開朗

現在家長太難當了,這是好多為人父母的一句口頭語,的確如今的孩子都是小皇帝,打不得,罵不得,稍有不對,他就拒絕,動不動拿跳樓說事。這會兒的孩子都怎么了?大人們禁不住想問個清楚明白。

圖片

其實,孩子沒有問題,導致孩子們如此結果的反而是大人,正是大人使用了錯誤的育兒方法,才讓孩子們變得如此不堪一擊。

錯誤的教育方法讓孩子羞愧。

這讓孩子感覺到父母的愛都是有條件的。在他的心里,父母已經給他貼上了各種標簽,不論他做什么,心里都被父母不負責任的言論左右著。正確教育的方法是和孩子共情。

圖片

這讓孩子知道,父母對自己的愛是無條件接納的。就算孩子犯錯了,他們也不會有更多的心理負擔,反而會在父母適當的斥責或處罰中自我反思,并感受父母對自己深刻的愛。

對于教育孩子,真心不要只是會呵斥孩子,要知道,他的感受都來自父母對自己的態度。父母對自己的輕視,家長自己可能并不覺得有什么不妥,但孩子是會感受到的,如果他們感受到父母對待自己的不經意,就會在父母批評自己的時候出現各種逆反心理。

圖片

一位心理咨詢師凌想曾說:養娃,不是馴獸,而是種樹。這話也算是送給每一個父母的禮物。在這句話的影響下,相信好多父母都能領悟到教育孩子的真正目的和正確的應為方式。

一改平日的批評、打罵,言語攻擊,變得有耐心,勤于觀察孩子背后的行為動機和內心需求。不斷地自省和反思自己育兒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再加以糾錯,同時還要根據孩子的型別,因材施教。哪怕是孩子真的有個錯誤,我們當父母的,也要能在孩子面前放下個人的成見和評判,和孩子一起來認識錯誤,一起找到糾錯的方法。而接納孩子本來的樣子,是每一個父母終身要學習的內容。

圖片

現在,家長朋友們,你們給自己幾分鐘時間讓自己安靜下來想一想,我們對待孩子是像個成人居高臨下,還是像個朋友平起平坐,或者亦師亦友,或者干脆當起了孩子的保姆?其實,育兒是個技術活,少不了為人父母者活到老學到老。

人人都說,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的確,作為父母的我們,有時間應該多看看這方面的書籍,推薦這套好書,讓你學會如何傾聽孩子的心聲,與孩子達成完美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