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爸爸媽媽怎樣讓孩子有自信心

根據自己所處的環境孩子會慢慢有不一樣的自信心。所以,要提高孩子的自信,就要讓孩子學會用不一樣的方法來看待這個世界。因此一定要尋求好的辦法,讓孩子學會欣賞自己的天賦和才能,這樣孩子對自己的認識提高了,對自己也更加有信心了。

首先,孩子一定要明確的是,爸爸媽媽是非常愛自己的。在平時生活中告訴孩子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哪里,時間長了,孩子會覺得爸爸媽媽很關心自己,并且會覺得自己是生活在愛之中的。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很多事情都是開頭簡單,但是堅持下去非常困難,需要持之以恒和堅定的信念。真誠地、由衷地贊美對孩子影響很大,通過爸爸媽媽對自己的夸獎,孩子也會開始明白自己哪些地方是很棒的。這會培養孩子的自信,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有價值。

孩子不愛做作業怎么辦

孩子平時不想做作業,覺得很無聊。怎么做才能讓他們更積極地做作業,甚至愛上做作業呢?

要想讓孩子主動地做一些作業,那么首先要改變孩子對作業的態度,所以爸爸媽媽要時不時就鼓勵一下孩子,說一些學習的重要性,幫助他們愛上學習。如此一來,在有了學習的興趣以后,通過努力,將來一定會有這樣的時刻:你和孩子的努力換來豐碩的果實。

在孩子能夠積極做作業以后,爸爸媽媽也可以趁此機會,和孩子講一下你的經歷和多年的學習體會,也可以說一下怎么樣才能把知識學好,什么樣的知識會學起來比較累,并且在遇到問題后,不放棄,努力克服了這些難題后,會獲得什么樣的成就感。

幫助孩子樹立信心、讓孩子發現自己有能力能夠自己學習只是,他們有了進步,千萬不要忘了夸獎孩子。舉例來說,孩子在考試的時候有了進步,就算是之前你幫助孩子復習了好久,但是這時候你也要表揚他們,孩子獲得榮譽的時候,要一起為孩子慶祝。

孩子在去學校的時候,爸爸媽媽可以與他們分享特殊的時刻,孩子不一定要是全班考試考得最好的。真正的棒是孩子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夠盡自己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