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愛哭鬧 家長如何解決?

現在很多孩子都很喜歡哭鬧,而哭鬧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一般這種時候,家長就有些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么讓孩子不再哭。小編總結了幾條比較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1、因為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哭鬧

很多學齡前的孩子對于自己想要的東西都是沒有耐心等待的,尤其是放在他眼前的誘惑。所以作為家長,對于那些能夠滿足的要求可以在孩子哭鬧之前就解決了,不能滿足的無論孩子怎么哭鬧都是不能妥協的。

而且平日一定要有意識地訓練孩子的延遲滿足能力,可以先從一個小時做起。不要讓孩子覺得只要是我想要的,爸爸媽媽都能夠馬上滿足,這樣可以避免讓孩子形成一種要風得風的感覺。

延遲滿足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孩子如果想要這個東西可以跟他說“好呀,下次我們來的時候買吧!”。但是一定要記得履行你的諾言,即使孩子不記得了,你也要遵守諾言,不然孩子就再也不會答應延遲滿足了。

2、因為分別而哭鬧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安撫孩子,并且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孩子的年齡越小,情感就是越不穩定的,注意力也是很容易轉移的。比如說可以先溫柔的勸說孩子,或者帶他去玩個游戲,一定要耐心的等待。一旦訓斥責罵,就會愈演愈烈。

對于年齡很小的孩子因為分別而哭鬧可能是因為你沒有滿足他想要跟你在一起的心理需求,所以分別的時候一定要跟孩子清楚,要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3、因為不被理解而哭鬧

當孩子3歲以后,孩子的自我意識就有了明顯的增強,他們總是試圖脫離大人的幫助。這個時候大人一定要理解,并給予支援。

孩子哭鬧時,家長不要隨便發脾氣,這樣會給孩子樹立壞的榜樣。處理孩子第一次發脾氣的時候,家長一定要有耐心,這其實可以說是一場“意志與毅力”的較量。如果父母這個時候心軟了,以后就會很難阻止孩子哭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