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一直哭鬧?試試這幾招

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試問什么讓爸爸媽媽最煩惱呢?相信大部分的爸爸媽媽都會說是孩子的哭鬧。確實,如果孩子一旦哭起來,爸爸媽媽總是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夠把孩子哄好,有時候,孩子在公共場合哭起來,爸爸媽媽甚至會覺得很尷尬。下面就跟大家說幾個搞定孩子哭鬧的小秘訣:

1.帶孩子出去走走

室外的宜人風景非常吸引人,孩子看到一些新鮮的事物,就會把不開心忘掉。

2.擁抱一下孩子

爸爸媽媽的懷抱會讓孩子非常有安全,爸爸媽媽跟孩子進行擁抱的時候,孩子能夠感受到你的關心和重視,如果孩子是因為覺得被你忽略了而哭鬧的話,那這招非常有用。

3.在寶寶耳邊唱唱歌

輕聲的耳語和柔美的歌聲可以讓孩子的心情穩定下來。

4.搞怪的表情

爸爸媽媽做一些搞怪的表情,孩子會非常開心,但是有些比較猙獰的鬼臉可能會嚇到寶寶,爸爸媽媽一定要注意。

5.給孩子喜歡的小玩具

寶寶比較喜歡能夠發出聲音的小玩具,所以,如果寶寶哭了,媽媽可以拿一些會發出聲音的小玩具來安慰他。

6.吃飽喝好

孩子餓的時候就會哭泣,當然,孩子感覺到口渴的時候也是一樣。因此,如果你發現孩子哭了,你可以給孩子喝一些奶粉。

7.給寶寶吃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主要就是為了安撫孩子的情緒,給孩子帶來安全感。但是,在給寶寶使用之前,一定要高溫消毒。

孩子哭泣雖然很讓人煩惱,但是如果找到孩子哭泣的原因,那么也是很好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