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生兒哭鬧,要不要馬上哄?若想后期輕松帶娃,這么做才靠譜

當新生兒呼吸人世間的第一口空氣時,隨之而來的就是新生兒的哭泣聲,可見在新生兒出生之后的幾個月內,哭泣是最頻繁的。這也是令各位新手爸媽比較頭疼的一點,畢竟新生兒總是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哭鬧,而爸爸媽媽們不得不去哄寶寶,盡量不讓寶寶的哭鬧聲影響到別人。

那出現新生兒哭鬧的情況既然如此頻繁常見,那每一次的哭鬧都需要馬上去哄嗎?其實當新生兒哭鬧時,父母可以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況以及神情狀態來決定是否需要哄孩子。因為新生兒如果哭鬧,在很大程度上很有可能是因為有饑餓感想喝奶或者是身體不舒服才會以哭鬧的形式表現出來,畢竟新生兒不會用語言以及動作來表達自己的需要。

其實新生兒一旦有哭鬧的行為,爸爸媽媽還是立即去哄比較好。所以新生兒如果出現有哭鬧的表現,爸爸媽媽最好立即查看孩子的情況,以防孩子是因為身體原因而引起的哭鬧。來自山西的寶媽王瑤前不久剛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兒,由于王瑤是第一次做母親,她對女兒的各種行為都會非常的在乎,而女兒基本上睡醒了就會不斷哭泣,而且越哭越大聲,怎么哄也哄不了。
王瑤只能耐心的把女兒抱在懷里輕輕撫慰,女兒才漸漸安靜下來。來家里做客的朋友還笑著和王瑤說,讓王瑤不要太寵孩子,孩子一哭就去抱就會使孩子養成習慣,說不定她以后就要隨時隨地的抱哄孩子了。王瑤感覺朋友說得有些道理,萬一養成孩子的一種習慣就不好了。

于是寶寶每次哭的時候,王瑤都盡量忍住不去哄,讓孩子哭累了就慢慢的不哭了,但是有一次,女兒哭得實在是太厲害,王瑤不得不把女兒抱起來哄,當時她才發現女兒小臉通紅,像是發燒的樣子,這時候她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立即把女兒送去了醫院。在醫院里,醫生責怪王瑤沒有好好看護孩子,因為孩子哭得滿臉通紅就說明有問題。
所以各位寶媽在帶孩子的時候,如果發現孩子哭泣聲音較大,或者身體不斷抖動,那么爸爸媽媽就要注意孩子是否出現了身體不適或者想喝母乳等情況,畢竟孩子那么小,只能通過哭鬧來表達自己的情感需要以及現實需要。

還有,如果寶寶是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哭鬧的話,父母就要更加注意了,如果父母不注意孩子的情況,很容易錯失治療疾病的良機。
很多新手爸媽都覺得不能太慣著寶寶,如果寶寶一哭就去哄,有時候也沒有那么多的時間去安慰寶寶,給寶寶提供一定的安全感。但是新生兒的哭泣不等同于已經四五歲的兒童。新生兒的各個器官組織還未完全發育成熟,寶寶以哭泣來作為對外交流的宣泄口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哭鬧十分容易引人注意。

如果寶寶身體出現不適,就會變得很難受,這時候寶寶無法承受這些疾病帶來的不適感,就會哭鬧甚至是不安分,身體隨意抖動亂扭,以此來引起父母的注意力。
所以新手爸媽在孩子哭鬧的時候,要及時關注孩子的神情狀態,看一下孩子是因為何種原因引起的哭鬧,畢竟新生兒十分的嬌弱,外界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引起孩子的哭鬧,所以父母要查清原因寶寶為何哭鬧,以此來對癥下藥才能夠解決寶寶哭鬧的問題。

有時候寶寶會隨時隨地的反復哭鬧,寶媽們的心情或許就會變得很暴躁,畢竟寶寶的哭鬧聲十分的尖銳刺耳,但是寶媽還是要平穩自己的情緒和心態,慢慢的把寶寶抱起來,放進懷中輕聲細語的撫慰寶寶,如果寶寶感受到外界環境的安全以及舒適,就會慢慢的安靜下來進而沉睡。
寶媽們要想在后面的時間里輕輕松松帶娃,就要及時關注孩子的哭鬧,努力的把孩子哄安靜,雖然這個過程十分的不易,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還是要多注意寶寶的表現。此外,如果孩子長時間的哭鬧,也很容易對聲帶以及鼻腔產生不良的影響。

哄孩子并不意味著是在慣孩子,而是能夠及時關注到孩子的情況,畢竟新生兒還需爸爸媽媽多觀察多照顧,養育孩子并非是一件簡單的小事,孩子最終的性格養成以及各種習慣表現都是來源于自己的父母。所以新生兒哭鬧時,還是建議各位爸爸媽媽能夠馬上去哄,這樣及時發現問題也能為以后育兒期積攢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