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四個妙招讓你擁有愛笑寶寶

讓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是我們做父母永恒的追求。但仍然處于嬰幼兒階段的孩子,可能很難知道如何做到這一點。由于嬰兒不會說話,所以很難知道該怎么做才能讓寶寶感到快樂。

1、需要給寶寶回應

滿足寶寶的日常需求是最關鍵的一點,這是第一步,使寶寶開心。盡管所有嬰兒的基本需求大致相同,但由于寶寶的獨特性,每個人都需要不同的護理,以滿足自己的情緒。

有些寶寶很高興整天躺在地板上,有很多的玩具玩,而其他小寶寶即使有很多玩具也會很快失去興趣和耐心,而大哭起來。

為了滿足寶寶的個性化需求,我們需要仔細觀察他們的反應中不同的情況。抱他,如果的時候,要是他們總是呈現出非常輕松的表情,接著我們就應該多與他們接觸。

如果他喜歡不同事物帶來的新鮮感和刺激感,我們經常可以給他變換玩具,這樣他就可以一直興趣盎然地來對待身邊的事物。寶寶的各種需求經常觀察,我們可以捕捉到這些細微的信號,然后滿足寶寶,所以第一步就完成了。

2、舒緩寶寶的情緒

因為我們的孩子可以由于許多不同的原因而挑剔,他可能是累了,尿布濕了或感到饑餓。他們也可能感到過度疼痛或刺激或無聊。

如果我們盡量滿足他們所有的生理需要,還是不知道為什么寶寶哭鬧,我們可以嘗試舒緩的方式,抱著寶寶,做一個噓的聲音就像他在子宮中聽到的那樣,擺動或搖晃孩子,讓他吸吮奶嘴或乳房。

3、鼓勵你的寶寶有一個健康的情緒

如果我們的孩子是非常幼小的,他可能會用哭來緩解自己的情緒。但是,當他長大后,他就可以開始學習其他的方法來緩解自己。

家長應鼓勵孩子自己的努力學習,而不是馬上幫他完成一個新的任務,這樣他就可以發展自己的能力。當他生氣或難過,我們不能立即幫助他們,我們需要讓孩子體驗到悲傷或失望,讓孩子表達這些情緒,然后鼓勵他們克服這樣的負面情緒。

4、父母也要高興

嬰兒對照顧他的人的情緒是十分敏感的。如果我們總是感到快樂和平靜,我們的寶寶會模仿這種態度。如果我們總是悶悶不樂,那么我們的孩子會更容易在困難的情況下做出過激反應。即使我們的孩子永遠是挑剔或不開心,不要讓他的心情影響著我們。

保持冷靜,溫和,在必要的時候,讓自己休息,讓你可以耐心地對待我們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