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快來點燃孩子人生路上的指明燈吧

孩子的精神世界是很重要的建設的一方面。接下來就為大家來介紹六個方法。

一.自尊心—精神人格的脊梁

自尊心是孩子精神人格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建立自尊心的一個小妙招就是尊重孩子和無條件地愛孩子。

要是孩子缺少了自尊心,換句話說就是傳說中的“沒皮沒臉”,那么孩子就不會在乎別人怎樣看他,然后就會缺少上進心,缺少了成長的動力。

受傳統文化的影響,把孩子批評地一文不值,有時候還會認為打罵孩子是在教育孩子的路上的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事實上,在爸爸媽媽們用打罵和惡意的批評把孩子的自尊心消滅殆盡,又希望孩子好學上進時,其實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二.學習興趣

一大部分的爸爸媽媽們覺得學習好的孩子最有意志力,事實上學習好的人絕不是靠意志力學習的,他們是覺得看書很有趣,不想睡覺,也不覺得累。所以,對于孩子來說,想要他學習好,培養學習興趣是是第一步要做的,并且學習興趣是需要爸爸媽媽們對孩子從小進行培養的。

三.自信心—啟動潛能的馬達

自信心是一個人去做事時的主觀心理狀態。讓孩子知道自己有著“我能夠”的堅定信念時,所以會導致他的腦海里面有有這樣子的想法所以排除了對失敗的恐懼的干擾,會立馬到了“專注”狀態然后就能夠發揮出他的潛能,找到方法解決問題。

所以對于爸爸媽媽們,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

四.良好習慣

好習慣是能夠幫助一個人更快的長大。真正以學習為生的人,像那些有所成就的教授,都是因為學習產生快樂才會愛上學習,然后一直學,后來就成了習慣。一個人的習慣決定了他的日常行為,所以最后就導致了它的成功。

五.責任心—管住自己的心鎖

很多的爸爸媽媽們沒有在孩子心中建立起責任心,所以很多的孩子就不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孩子和爸爸媽媽們就像老鷹捉小雞,不斷的在后面監督。如此一來,孩子的責任就好像是背家長承擔了。

責任心沒建立,孩子是不會有很強大的上進心的!要是孩子建立起對自己負責任的責任心,那么爸爸媽媽們就會輕松很多了。

六.進取精神

學習是一種腦力勞動,孩子最好就是“主動狀態”要是,我們沒有培養出孩子的主動進取精神,孩子缺少了學習的主要支撐,那么就不會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