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千萬不要讓孩子患上“拖延癥”

小孩子總是會有著“拖延癥”的現象,“拖延癥”其實就是說的好聽一點,事實上孩子出現這樣的問題,它們的本質原因就是懶。

孩子平時的表現如果像這樣:孩子總是慢慢的走路,慢慢的穿衣服,慢慢的吃飯,寫作業拖延,你讓他做家務,總是慢慢悠悠,這些都是孩子拖延癥的表現。爸爸媽媽千萬要記得更改孩子的拖延癥,讓孩子吃吃“拖延癥”的苦頭,才能讓他們學會變得勤快。

那么應該怎樣對抗可惡的“拖延癥”:

1、人們總是愛拖延

人們總是會享受于安逸時光,孩子當然也想要舒舒服服地過日子,他們會變得懶怠,能偷懶就偷懶,不想要自己去做,不愿意做很多事情,你會發現,孩子變得越來越喜歡賴床,越來越喜歡慢吞吞的吃飯,晃悠悠的走路,長時間下去,孩子的很多光陰就被耗費掉了。

除了孩子以外,爸爸媽媽也會有拖延癥,他們也會安于現狀,很多時候覺得自己現在所從事的工作足夠家庭支出了,就會安于現狀,不積極進取,不會去做更加遠大的事情,也就不會去想是不是能夠讓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層樓。

我們可以這樣說拖延癥是人的通病,不過小孩子從小養成拖延癥,那么對于以后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他們或許會更加容易遭受挫折,浪費時間。

因此,爸爸媽媽要改正孩子拖延癥的毛病,讓孩子明白拖延癥帶來的不好的地方,第一時間改正拖延癥。

2、孩子拖延癥的現象

在生活中,爸爸媽媽其實總是能夠見到這樣的現象,孩子或許會在洗澡的時候慢慢的洗,一個澡洗上一個小時,其實大部分的時間,孩子都是浪費掉的。另外的表現就是孩子在清晨會賴床,不愿意早起,沒有什么事情,往往會賴床到吃午飯。

就算被逼迫著起來了也會慢吞吞的穿衣服,爸爸媽媽把早餐都準備好了,有時候怕孩子來不及把孩子的書包也整理好了,可是孩子還沒有穿好衣服,刷牙洗臉還沒有完成。

這樣的毛病,會使得早上上學,上班的時間都非常緊,總是急匆匆得完成很多事情。并且還有的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會非常的緩慢,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一會做這個做那個,甚至跑來跑去。

大部分的爸爸媽媽會忍受不了這樣的孩子,覺得他們實在太過拖延,所以,要是出現這種情況的話,爸爸媽媽就需要幫助孩子改正這些缺點了,拖延癥會影響孩子以后的成就的。

3、讓孩子承受拖延癥的后果

要是你發現孩子有拖延癥的話,其實最好是讓他們嘗試下拖延癥帶來的壞處,孩子需要知道自己的錯誤,如此一來才能夠在第一時間改正。像是孩子早上慢悠悠的,索性就讓他們遲到,感受下遲到帶來的后果。

孩子不寫作業,索性就讓他們第二天被老師罵,孩子拖延著不穿衣服,索性就讓他們得一次小感冒,這些都是孩子應該去承受的后果,不然孩子就不知道后果,也就不知道去改正自己拖延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