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家長需幫助寶寶養成快樂性格

一個好的性格,快樂、樂觀是人人都喜歡的性格,但是性格的養成需要一個良好的環境做為基礎,而對于現在的獨生子女來說,幼兒園這一個大集體,是一個很好的性格形成的環境。

在集體生活中、做游戲中、表演節目中學會樂觀、堅強、向上的性格,通過這些環境與活動,使孩子的情感和社會技能得到很好的提升,同時在家時也要給孩子營造一個健康、民主、公平、和諧、快樂氛圍,在適宜的環境中熏陶感染慢慢形成良好的性格。

做幼兒模仿的榜樣

孩子具有天生的模仿能力,所以家長和老師的態度、習慣對孩子的性格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首先他們會去模仿老師和家長的動作、語言、表情等等行為,最后慢慢變成幼兒的性格特點和情商部分。

老師和家長的情緒、修養時刻都會影響到孩子,所以我們平時要注意在孩子面前要時刻保持樂觀向上的性格,盡量避免負面情緒影響到孩子,這樣才能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環境來形成他們的性格。

若想有一個良好的情商,那么就一定要建立在這四個基礎上:一是快樂活潑,二是安靜專注,三是勇敢自信,四是愛勞動關心他人。

為了使孩子有一個快樂的性格,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小細節的培養,不斷的加強孩子的情商,培養快樂的性格。知識是人類對事物及其發展規律的認識和實踐經驗的積累。

智力是人的認識能力的綜合。情商是指良好的道德情操,樂觀幽默的品性。面對克服困難的勇氣,把握幼兒的情感和社會技能,簡單地說就是人的情感和社會技能,這些是智力以外的一切內容。
情商高低對一個人的成就是非常重大的,即使你是一個智力平平的人,但你的情商高,那么也會創造出不凡的成就來,如果你的情商低,智力超群,最終也會是歸于平庸里。所以我們要加強對幼兒的情商教育,增加他們對人對事的耐心度,放棄急功近利的想法和做法,塑造他們的素質與靈魂,建立快樂的性格,提高情商。

為幼兒創造豐富的游戲活動

游戲對于兒童來說,永遠都是最好的活動,在游戲中進行各項技能的培養,成效是卓越的。所以家長可以選擇在游戲中,對孩子進行教育,讓他們在游戲中學會適應各種社會生活,生活技能,提高社交能力,同時積極培養愉快的心情。

擁有一個良好的性格,是人這一生非常重要的東西,良好的性格可以成就一個人,而不良的性格也可以毀掉一個人,所以對于一個性格形成期的孩子來說,怎么進行培養就顯得至關重要了,所以做為父母要掌握好方法對孩子進行性格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