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文明禮貌以及好的氣質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很多人都說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其實一開始就要從孩子的氣質教育開始。孩子是最純真的,說和做都會受到大人的影響。因此爸爸媽媽要以身作則,要注意自己的行為,給孩子做個好榜樣。

1.讓孩子幫助他人

現在的社會是非常復雜的,“老人倒地訛人”的事件層出不窮。所以,很多爸爸媽媽就會開始非常矛盾,是否要教孩子從小學會助人為樂呢?事實上,爸爸媽媽有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所以,我們一方面要教會孩子有愛心,要助人為樂,因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另一方面,還要讓孩子學會在助人為樂的時候保護自己,會區分真假,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孩子有可能一開始很難分辨,你可以慢慢教他,讓他真的懂得如何幫助他人。

2.尊重孩子

家庭環境在孩子成長路上起了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就是自己的爸爸媽媽,所以孩子進入的第一所學校也就是自己的家庭。

爸爸媽媽一定要承擔起做一個好老師的責任,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要開始教會他學會尊重他人,懂得感恩。如果孩子沒有做到尊重和感恩,等孩子長大后,走上了社會,他們就不會受到歡迎,也很難跟別人玩到一起。

3.做個好榜樣

爸爸媽媽是孩子人生路上最好的老師,這句話是真理。如果爸爸媽媽非常講文明,講禮貌,有著良好的道德品質和素養,那么孩子也會跟爸爸媽媽學習,也會慢慢變得文明有禮、自信大方。

如果爸爸媽媽沒有禮貌,經常粗口待人,不懂得感恩,孩子在潛移默化之下也會有這些壞習慣。爸爸媽媽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可以說影響了孩子以后一生的發展。所以,爸爸媽媽有責任也有義務在孩子小的時候就為他樹立起榜樣。

4.使用文明話

一個優秀的孩子身上有非常多的閃光點,比方說文明有禮貌,見到認識的人主動打招呼,樂于幫助別人之類的。所以,如果爸爸媽媽希望自己的孩子變的優秀,那么,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要教會孩子養成文明有禮的好習慣,要讓孩子把文明用語掛在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