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粘人不用愁 4個妙招來幫你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加以及生活經驗的累積,他們會變得越來越堅強獨立,這會讓爸爸媽媽感到很欣慰,但是對于孩子的照顧和扶持也不是說放手就放手的哦,寶寶會越來越獨立,但是在成長道路上,爸爸媽媽還是要給予孩子一些幫助,讓他們借助著家長的力量可以走的更遠更好。

第一、 情緒變化

孩子渴望獨當一面,但其實還是希望爸爸媽媽能夠在自己身邊,尤其是分離時候的焦慮,孩子更加依賴于父母,只有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才會覺得安全,因此這也是提醒各位年輕的父母們,如果生下了寶寶最好是能夠自己來帶,不要覺得有長輩幫忙帶孩子就萬事大吉了。

第二、 行動挫折

孩子在自我探索的階段肯定會有挫折和困難產生,而他們遇到挫折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父母,當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父母要安撫他們,但不是采取包辦政策,而是幫助孩子能夠分析錯誤,通過自己的努力是適應新的環境。

第三、 從小培養孩子的個性和思維

孩子若是總是呆在家里面,接觸面不廣,一旦孩子長大了之后想要出去闖的時候,往往因為膽怯或是其他的因素卻步,為了解決此類矛盾,建議爸爸媽媽還是在寶寶小的時候多帶著孩子接觸外界的社會,鼓勵寶寶能夠樂于接受其他叔叔阿姨的擁抱。

第四、 給寶寶更好的成長空間

孩子小的時候成長空間以及獲得早教培養很重要,對于孩子的一生都會有影響,爸爸媽媽們盡量給寶寶一個優質的成長空間,讓寶寶有更多實踐的機會,在寶寶努力的時候,爸爸媽媽也不要走太遠,讓他們知道,爸爸媽媽會時刻在他們身邊的。

總結:家長自己要處理情緒,不要讓自己的焦慮或是其他的負面情緒影響了寶寶,寶寶對于獨立有渴望是好事情,說明他們想要有更廣泛的天地,對生活有著積極的興趣,基于這個基礎上,爸爸媽媽們不妨多給寶寶一些探索的機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