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對待喜歡較真的孩子

孩子的很多認知都是從具體的事物開始的,正常的孩子是愿意順從真理的,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想法。所以讓孩子了解事物發生的每一個過程,是必須的。小編下面就為各位爸爸媽媽總結一下,如何對待喜歡較真的孩子。

下面我們來看一個例子:

明明是一位4歲半的寶寶,已經有了自己的習慣和思維方式。一天,他在課桌下發現了藍色的塑料品,很好奇也很喜歡就一直拿在手里玩。這時另一個小朋友就跑過來,邊搶邊說:“這是我的。”但是明明也不松手,還哭著說是自己撿到的。

老師先是分別安慰了兩個寶寶,然后就問另一個小朋友:“這個瓶蓋是從哪里得來的?”小朋友回答,是家里飲水機上,爸爸給的。老師又問明明,明明說不知道。

老師又確實知道玩具是水桶上的,于是就對明明說:“這個確實是另一個小朋友的,是他沒有保管好,現在還給他好不好?”明明卻是堅決不同意,還反問老師怎么知道是他的東西。老師不能強硬的解決這個問題,就害怕帶給孩子傷害,于是就向另一個小朋友借了一下這個瓶蓋。

然后,老師就帶著明明來到幼兒園放置水桶的地方,讓明明看見玩具的確是飲水桶的瓶蓋。于是明明在的確看見之后,才認可了老師的判斷。然后明明就把瓶蓋還給了老師。

所以對待類似明明這樣愛較真的孩子,就應該讓他眼見為實,才會讓他自然的放棄自己的想法,而且又不會傷害到他。這對于培養孩子的良好性格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