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的性格能從小看到大

當爸爸媽媽盯著新生兒的眼睛看時,你會發現他也會盯著你看,但是嬰兒能盯著你的眼睛看多久呢?相同的道理,你也可以拿一個小玩具放在新生兒的面前,看看寶寶能盯著一個物體看多久。

實際上,這個小測試是在測驗新生兒的注意力,父母們可以來試試,看看寶寶能夠集中注意力多長時間呢?

1、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更活潑

近期,科學家進行了一項實驗,研究人員隨機抽取了80個新生兒,這些新生兒都是剛出生1到4天的。研究人員把一個小鈴鐺放在新生兒的眼前,然后觀察跟蹤他們的目光,記錄新生兒目光集中的時間。

三年之后,研究人員又聯系了這80名兒童的爸爸媽媽,發送了一份問卷,問卷上的內容主要是關于孩子現在的性格情況和日常的表現。通過爸爸媽媽填好的調查問卷,調查人員發現那些不能夠盯著一個靜止的物體太長時間的新生兒,在三歲之后性格會更加的活潑,同樣生活中也會更好動,更調皮。

根據這項研究,相關專家發現了一個新的預測孩子以后的性格和表現情況的方法。通過孩子集中注意力時間的長短,能夠初步預測嬰兒三歲之后的性格和行為。

也就是說,如果嬰兒剛出生時,眼睛不能太長時間的集中于一個物體,那么他長大一點后,性格會比其他小孩子更加活潑外向。??

2.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沒有毅力

這項研究還發現,眼睛不能長時間盯著一個物體的新生兒,長大以后對新鮮事物的興趣可能也會比較低。

很多爸爸媽媽都說剛出生時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在長大后學習知識的時候總是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三分鐘熱度,做事情也總是容易放棄。他們雖然會對很多事情感興趣,但是不會持續太長時間。??

3.可以通過后天努力改變

新生兒這種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是一出生就有的,科學家推側這可能跟子宮內的生存環境有關。當然這種行為也會受到后天環境的影響,如果爸爸媽媽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教育,給孩子制造一個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那么先天的注意力不集中問題也會慢慢好轉的。??

兒童科學家指出,很多先天性的非身體缺陷都是可以通過后天努力改變的,比如說前面提到的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孩子在三歲左右可以通過爸爸媽媽的教育有所轉變,所以爸爸媽媽也不要過于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