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餐桌禮儀的重要性

身為爸爸媽媽,照顧寶寶是自己的責任,但在教導孩子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和孩子變成親密的朋友,達到一個良好和健康的平衡,這樣才能更好地教孩子如何有禮貌地對待他人、保持良好的舉止。

餐桌禮儀是不可忽視的,接下來就為各位爸爸媽媽講一下何為餐桌禮儀,為什么餐桌禮儀如此重要,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夠讓寶寶有一個好的餐桌禮儀。

餐桌禮儀的重要性

爸爸媽媽要注重餐桌禮儀的原因是:大家都非常喜歡有禮貌的孩子,人們一般都會和那些有禮貌的孩子一起玩,有禮貌的孩子更容易受家長的青睞。

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餐桌禮儀,其實是對社交禮儀的理解,并且也是尊重他人的一種表現,這樣子能夠讓孩子明白禮儀的價值。

良好的餐桌禮儀其實也是為了孩子形成更好的禮儀規范做了鋪墊,對孩子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成熟的禮儀舉止,能夠讓孩子被大家所喜愛,同時能夠幫助孩子其他技能的發展。

禮儀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通過爸爸媽媽的教導,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重視起來。孩子學習必要的禮儀需要通過不斷的提醒和強化,然后才能夠讓這種行為變成孩子的第二天性。

如何教孩子餐桌禮儀

正確的餐桌禮儀應按照寶寶的年紀分階段進行教育和訓練,第一步要教孩子學會用簡單的短語,如“請”和“謝謝”,讓孩子明白,如果向別人要什么東西時需要禮儀用語。

當孩子三歲以后,爸爸媽媽在日常生活中要慢慢教導孩子使用各種餐具。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因此爸爸媽媽一定要使用正確的禮儀,這樣孩子才能夠學習好餐桌禮儀。

教孩子如何使用餐具,并給孩子鍛煉的機會,孩子在使用過程中出現什么問題要及時告知寶寶,幫寶寶改正,孩子表現地好的話,要給他贊美和獎勵,這樣才能夠更好地培養孩子的禮儀。

關于餐桌禮儀的合理建議

1、在吃飯的時候要在餐桌上,不要在臥室里吃飯,也不要看著電視吃飯。

2、如果拿不到所需要的調味品,要請孩子幫忙,當他(她)拿給你的時候,一定要跟孩子說一聲感謝,這樣孩子以后也會學的有禮貌。

3、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坐直身體,不要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

4、如果想要打噴嚏或咳嗽,臉要轉過去同時用餐巾紙捂住嘴,打完噴嚏以后要跟大家說“對不起”。

5、教你的孩子在吃完飯以后怎樣收拾桌子、整理餐具,如果孩子表現地好,要記得表揚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