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做十件事孩子心理更健康

兒童的心理健康問題是不容忽視,特別是從小養成的一些習慣會很大程度上決定孩子的心理健康。爸爸媽媽們別做十件事,會使孩子的心理更健康,會擁有一個更健康可愛的孩子。

1、不袒護縱容

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做錯事是很常見的,家長在明知不對的情況下,如果以種種理由袒護縱容,會導致孩子不能正確的對待缺點和錯誤。

2、不諷刺

不要以為諷刺和挖苦可以“激發”孩子的上進,有的時候往往會適得其反。

3、不打罵體罰

“不打不成器”的信條現在還為大多數父母所信奉,但是不以理服人,只是單純的打罵,不僅不能起到教育目的,反而會影響孩子的自尊,容易和父母產生感情的對立。

4、不依賴

要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可以讓孩子經受一定的困難,學會如何克服身心困難,進行磨練。

5、不憂郁沉默

要注意培養孩子樂觀幽默的性格。

6、不嬌慣溺愛

現實生活中一些青少年誤入歧途的三部曲就父母“愛子—溺子—誤子”。

7、不哄騙

家長不可圖一時的安寧,而對孩子說假話,這樣會很容易使孩子效仿,形成不誠實的品格。

8、不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選擇一些有助于培養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游戲和運動,使他們能夠養成專心地完成一項工作的能力。

9、不缺乏適應能力

要有針對性的培養孩子的適應能力。

10、不喪失控制力

要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和愿望。

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最容易被忽視的一個方面,稍加不注意就可能對孩子以后的發展產生不利的影響。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注意以上的十件事情,慢慢的調整孩子的心理健康。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在孩子小時候就開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