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愛打人怎麽辦

  很多兩三歲的孩子都會經曆一段愛打人的好鬥期,但你以愛心和堅決的態度,就能告訴寶寶他們的行爲舉止應該是怎樣的。

小孩子打人、咬人、踢人等,因爲這肯定是一種能引起你注意的方式,而你的注意正是寶寶想得到的。你需要向他表示這是沒有用的。

寶寶一揮拳頭,你就要毫不猶豫地告訴他,因爲他打人或咬人了,所以他必須“暫停”,罰坐2分鍾。他幾歲就罰幾分鍾。你要盡可能保持冷靜地說這句話,別說其他的話。然後,堅決但溫和地把他領到一個指定的椅子,最好是一個他坐上去既踩不到地板也踢不到牆的椅子,讓他自己坐在那兒。

別讓他去自己的房間或某個你看不見的地方。你得注意著點他,而且分散他注意的東西越少越好。廚房裏的一把椅子就很好。

如果他從椅子上下來了,馬上把他帶回去。告訴他只有他坐在椅子上,“暫停”的時間才算數,把你的手放在他腿上,讓他別動。就算他說他錯了,也不要讓他下來,首先他需要老實地坐一會兒。他“暫停”的時候,別跟他說話,也別讓其他人跟他說話。利用這兩分鍾,讓你自己也冷靜一下。等到時間後,讓寶寶承認錯誤,然後原諒他,並忘記這件事。最終你的孩子就會明白這樣做的意義了。

你的寶寶正在學習什麽能做,什麽不能做。通過這種“暫停”的方式,以及當他玩得很好的時候,你對他表現出肯定的、慈愛的關注,不久,他就不再需要打人和咬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