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老問有關生殖器的問題怎麽辦

我的女兒老是問我關于生殖器的問題,既問她的也問我們的。我該怎麽回答她?

直截了當地告訴她事實就行了。作爲成年人,當寶寶提到稍微跟性有關的問題時,我們往往想得太多了,其實,你的孩子對生殖器官的好奇心實際上和她以前對眼睛、耳朵、腳和其他不那麽“隱私”部位提出的問題並沒有什麽分別。而且,不妨直說,生殖器官作爲身體的一部分還非常有趣呢!

雖然你不需要用醫學院的術語給她上一堂完整的解剖課,但是一定要從解剖學的角度告訴她那些部位的正確名稱,而不要說兒語。如果她問那是做什麽用的,你可以說生殖器官是用來上廁所和生寶寶的。不要回避她的問題。

舉個例子,如果她問到爸爸或哥哥的生殖器官,別忘了那對她來說是很自然的,因爲爸爸、哥哥和她的不一樣。如果她問爲什麽不一樣,你只要告訴她男孩的隱私部位和女孩的看起來不同就行了。回答得要盡量簡單,而且如果你沒有表現出尴尬,她也會覺得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