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交往少易性格孤僻

一、家中人口較少,孩子缺少玩伴
現在的住房趨向單元化,比起過去住平房、大雜院、筒子樓時,孩子的活動天地減少了,與鄰居小朋友的交往也大大減少了。
二、不歡迎別人干擾
生活節奏的加快,鄰里間、朋友間交往少了,勞累一天后,不歡迎別人干擾,不歡迎孩子的小伙伴到家來玩,怕把屋子弄亂了,甚至怕自己的孩子被帶壞了、被傳染上疾病等等。由此,也使孩子間的接觸機會減少了。
三、從孩子的玩具來看
現在多數玩具,孩子完全可以獨自把玩,不像過去的玩具,必須幾個孩子一起玩。
四、幼兒園、學校不太注意組織集體活動
偶爾一些活動,還要挑學習好、守紀律的孩子參加。
五、沉重的愛好培養
癡心的父母,縱使勞累,也要送孩子參加各種班:書法班、繪畫班、外語班、鋼琴班等,孩子們很少一起去大自然中自由地跑跑跳跳,采集標本……
六、安全至上
一些家長從安全方面考慮,怕孩子跑出去被人欺負、怕丟失等,不敢放手讓孩子交往。
鑒于以上原因,使得今天的孩子與外界接觸大大減少了,久而久之,孩子就不愿與人交往,不愿與小朋友一起玩,甚至一個月也不下一趟樓,不愛活動,一些跑、跳等運動專案也不喜歡,甚至上學后體育不及格,孩子變得膽小、羞怯、敏感,以至性格孤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