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你孩子的好習慣一個獎勵

慢慢的家長們卻發現,這些小小的零食都是孩子的快樂圓心,是孩子的甜蜜世界。孩子的和諧生活,良好習慣的養成,身心的健康成長,溫馨的親子氣氛,大多時候是由零食在“當家作主”。媽媽們就會想到,為什么不直接控制零食,進而間接調節孩子呢?利用零食這個“誘惑”來教育孩子,這樣的反入為主會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起很大作用的。于是,經過與孩子“平等對話、民主協議”,并請爸爸的“公證”,還要特別聲明——零食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得來的,不是哭來的,同時雙方共同制訂了《好習慣有獎勵》規則:
1.按時起床、睡覺、吃飯、洗澡,獎勵一粒糖。
2.自己漱口、洗臉、穿衣服、穿鞋子,獎勵一塊山楂片。
3.認真做作業、看書,獎勵看十分鐘動畫。
4.有禮貌、講衛生、勇敢、堅強、不哭、說話算數,獎勵聽一個故事。
5.在幼兒園表現好,獎勵玩一個游戲。
6.自己整理玩具、文具、書碟,獎勵一塊餅干。
7.幫助別人、文明禮讓,獎勵一塊巧克力。
8.守紀律、有公德心,獎勵媽媽香吻一枚。
或者也可以通過記錄小星星的方式來累計,當小星星積累到一個數量時就給孩子一個大的獎勵,比如說帶他去看電影啦、去游樂園。這樣跟孩子一個憧憬,自然就有動力去完成那些事情了。慢慢慢慢的這些事情會變成習慣,到時候習慣成自然,孩子教育好了,也不用在利誘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