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知道寶寶個性,顏色告訴你!

色彩會說話,從寶寶喜歡的顏色,就可一窺他目前的性格與喜好。每一個時期寶寶喜歡的色彩,都會隨著他的成長而不同,所以你可以在不一樣的時期,通過寶寶喜歡的顏色來觀察其潛在的性格,以了解他到底在想什么。
紅色——熱情純真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偏愛紅色系的小寶寶,擁有“獨一無二”、屬于自己的獨特魅力,且具有特殊貴族氣質,好強又好勝。潛意識中充滿著熱情和開朗,不自覺地散發出超人氣的可愛魅力,家人的生活會因為這個小寶寶而多姿多彩。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注意不要去激怒他,盡量避免周遭的人、事、物影響他的心情,以免情緒過于起伏。
粉紅色──甜心夢幻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偏愛粉紅色系的小寶寶,在他的潛在個性中,仍保有純真的赤子之心,以及期待被愛、被呵護的浪漫溫柔心。而在親情的互動上會比一般的小寶寶更渴望家人的擁抱與親吻,因為肢體上的親密接觸會讓這位個性敏感的小寶寶更有安全感。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在對他說話的口氣上,做父母的一定要輕聲細語、溫柔對待,因為太高亢、太大聲的聲調或是叫罵聲,會讓小寶寶在潛意識中有著不安與恐懼的陰影,所以一定要用加倍的愛心與細心,來照顧這個需要人疼愛的小寶寶。
棕色──沉穩內斂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偏愛棕色系列的小寶寶,在潛意識中具有比一般人更堅強的意志力和企圖心,尤其是在他身體不舒服或是跌倒摔跤的時候,他會發揮堅毅與忍耐的的性格特征,來對抗任何讓他不舒服的疼痛。再加上他的性格會比同年齡的小寶寶更早熟,情緒上也更穩定些,所以在照顧上,做父母親的可以輕松一點。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喜歡棕色系列的小寶寶在性格上會比較固執與堅持,千萬不要硬碰硬,要用疏導的方式跟他溝通。
白色──完美主義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他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小寶寶,常常會給家人帶來許多“有形”及“無形”的壓力。其實,他是非常優秀的小寶寶,不過在性格上會比一般小寶寶敏感很多,又容易有緊張的傾向,所以家人偶爾要去逗弄他,讓他笑瞇瞇,輕松一下,享受開心又快樂的生活互動。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要讓小寶寶個性更開朗一些,不妨多帶他去戶外玩玩、曬曬太陽,在公園享受大自然的氣氛。
藍色──聰明智慧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他的小腦袋瓜中有屬于自己的思考邏輯以及想法,在同年齡的小孩中,他將會是個聰明型的小寶寶。因此,如果你可以常常保持著冷靜的頭腦,你會慢慢觀察到,他在表達情緒或是喜好上有他的堅持,且會非常清楚的讓你知道,所以不要被他的堅持而氣到跳腳。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這樣的寶寶需要更多的包容與了解,你會發現小寶寶的領悟力真的比一般小孩更優秀。
橘色──陽光自由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
喜好橘色系的小寶寶屬于陽光型,內心又非常地善良與率直。他對新鮮的事物充滿好奇心,無論對新的玩具或是新的親朋好友或是第一次吃的新食物,他都會覺得很好奇也很渴望嘗試。因為開心、抗拒完全都表現出,所以你很快就能觀察到他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性格。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多多的贊美他是最佳法寶,用陽光般的眼神與話語讓小寶寶強烈感受到你對他的欣賞,并且多用肯定句來肯定他,相信他會是成長過程中最快樂的小寶寶。

黃色——閃亮巨星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偏愛黃色的小寶寶擁有巨星般耀眼的光芒和氣質,他內心非常渴望擁有自己的舞臺與一群喜歡他、支援他的觀眾,會讓他更有自信心。因此多給他表演的機會,讓他充分表現自己,千萬不要壓抑他,只要他覺得自己是可以自由自在表達自己時,他的成長過程將會是最快樂的。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要常常給小寶寶鼓勵,尤其是在言語上以及說話的口氣上,讓他感受到你的強烈的愛與關心。更別忘了要給他多多加油,讓小寶寶擁有百分之百的自信心,你會激發出小寶寶內心深處的的巨星光芒。隨著你的加油,會讓他更有自信心,而更發光、發亮。
紫色──自戀浪漫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偏愛紫色的小寶寶,內心渴望與期待擁有閃亮巨星般的風采以及鎂光燈的美麗焦點,所以他非常希望家人都把他當成最重要的生活重心,家人在意他的喜怒哀樂,會讓他有被重視的感受。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千萬不要責罵他或是嘲笑他,這會讓他在非常的傷心,因為他的個性可是一般小朋友中最脆弱的。
綠色──智慧感性型的小寶寶
個性大曝光

在他的潛意識中,他喜歡平靜與舒服的感覺,不論是周遭的環境,或是他的小床、他的衣服,他都渴望安靜一點,會讓他在情緒上有加分的效果。所以他最討厭的就是吵吵鬧鬧的環境與臟臟濕濕的衣服,這容易讓他情緒不穩定。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不要對他兇巴巴或是打他、罵他,愛好和平的他是無法接受的,這會讓他壓抑自己的性格,埋下一顆不定時的炸彈。
黑色───自我神秘型的小寶
個性大曝光
在他的潛意識中,他是一個非常自我的早熟型小寶寶,他有自己的堅持與想法,有點固執或是很難搞定,但是他卻有著無敵的自信心,覺得自己是對的,或是有強烈的自我喜惡,不太容易妥協,需要很長的時間去溝通。
如何對待這樣的小寶寶?
耐心是你對待他的最大考驗,他會比一般小寶寶需要更多的說服與溝通。此外,做父母親的也一定要把他當做大小孩來對待,不要一直把他當成小小孩。他喜歡擁有自己的小秘密,或是不想表達的時候,要用說清楚、講明白的方式來對待他。
結語
“從寶寶喜歡的顏色看個性”當然并非絕對的,但是當你從以上的色彩偏好中,發現自己的小寶寶在個性上確實有太內向或太外向的傾向,甚至有教養的困擾時,不妨偶爾幫寶寶換一些服飾的色彩以及周遭環境的顏色,讓他的心情轉換一下也是不錯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