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快樂性格怎麼培養

一、密切同孩子之間的感情。在培養快樂性格的過程中,友誼起著重要作用,所以父母要加深與孩子的感情,鼓勵孩子與同齡人一起玩耍,讓他們學會愉快融洽地與人交往。
二、給孩子提供決策的權利。養成快樂性格與指導、控制孩子行為有著密切的聯系,父母要設法給孩子提供機會,使其從小就知道怎樣使用自己的決策權。
三、教孩子調整心理狀態。要使孩子明白,有些人一生快樂,其秘訣在于具有適應力很強的心理狀態,這使他們很快地從失望中振作起來。在孩子受到挫折時,可為他指出前途總是光明的,使他在恢復快樂心情的環境中尋找安慰。
四、限制孩子的物質占有欲。因為給孩子東西太多會使其產生“獲得就是得到幸福的源泉”這樣一種錯覺。應使孩子懂得,人生的快樂不能僅與物質財富的占有畫等號。
五、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平時注意孩子的愛好,為孩子提供各種興趣的選擇,并給予必要的引導。孩子的業余愛好廣泛,自然就擁有了快樂的性格。
六、保持家庭生活的美滿和諧。家庭和睦,也是培養孩子快樂性格的一個主要因素。有資料表明,在和睦家庭中成長起來的孩子,成年后能愉快生活、健康成長的,比不幸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