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從孩子寫自己的名字看其性格

日常生活和學習中,孩子簽名的機會非常多,比如作業本的封面要簽名,課本的封面要簽名,試卷要簽名,寫賀卡要簽名等等。所以家長能看到孩子簽名的機會非常多,看到孩子的簽名非常難看,家長一定要及時糾正,因為這時還不晚,等孩子寫字方式一旦定型,再想寫好就非常難了。此外,家長還可以通過孩子簽名的方式來了解他們的性格:
1.名字寫得特別大的孩子
表現欲望強烈,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節。這類孩子可能沒什么心計,容易受到欺騙。把自己名字寫得非常大,從心理學的角度講,還有給自己增加自信的意思。
2.名字寫得特別小的孩子
他們的性格與簽名特別大的孩子截然相反,不喜歡在大庭廣眾拋頭露面,惹人注意,比如在班級聯歡會中,這類孩子對于當眾表演節目很發怵,在同學一起去KTV時,他們也是金口難開。既不積極用特別的外表吸引他人的注意力,也不主動向他人打招呼和表示什么。他們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學習和生活上的表現也不是十分積極,用一個時髦字眼便是比較“宅”,沒有很強的進取心,甘于平淡的生活和學習成績。
3.名字寫得偏上的孩子
通常都有雄心壯志。他們不畏艱辛,堅定執著地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積極樂觀,會想盡辦法戰勝眼前的困難。
4.名字寫得偏下的孩子
通常是消極的等待者或妥協者、總是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猶如大病初愈,又好像經歷了什么沉重的打擊。他們自信心不足,不敢設計理想,見到他人取得榮譽雖然有時也會熱血沸騰,但轉眼間又去隨波逐流了。
5.名字寫得偏左的孩子
不喜歡按照常規辦事,喜歡標新立異和追求不同凡響,如穿衣喜歡新潮的款式。如果他們喜歡某個同學或大人,就會格外熱情;如果討厭,則會愛搭不理,在人際交往方面,不懂得偽裝自己的感情,這也會令他們吃虧。他們喜歡表現自我,例如在唱KTV時,喜歡唱那些很難唱的或一些叛逆的RAP曲風歌曲。在陌生人面前直言不諱,而他們認真誠懇而又不失幽默的表現往往會博得大眾的喜歡。
6.名字寫得偏右的孩子
積極樂觀,信心十足,總是一副充滿朝氣的樣子,在人際交往過程當中經常主動向他人靠攏,別人也會笑臉相迎,和他們愉快地交談。這類孩子人緣非常好,但家長要注意指導他們謹慎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