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從喜好的顏色推測寶寶的性格

1、選擇黃色的寶寶
這類寶寶具有直覺的外向性格,最有創作傾向。在幼年時,“黃色孩子”喜歡一個人玩,他豐富的想象力會把玩具賦予任何角色。長大后,這種孩子適合做各種有趣的工作。
2、選擇紫色的寶寶
他們生活在豐富的內心世界里,他總是疲于應付情感和愿望的矛盾。他很敏感,容易激動。他極力給周圍人留下好印象,同時能夠從另一面看自己。他很容易受到傷害,更需要他人的支援、鼓勵和激發。
3、選擇紅色的寶寶
這類寶寶最直爽和積極,他們通常是自己圈子里的領袖。當要求或者吩咐這些孩子做某事時,他們通常會“故意”擰著勁做。要激發孩子自己的意愿,消除逆反心理,還需要父母的很大耐心與策略。
4、選擇綠色的寶寶
他們是實用主義者,但是,這類孩子凡事都要身體力行,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綠色孩子”很容易情緒失衡,變得具有挑釁性。他們氣量狹小,容易受傷害,但是不記仇。如果您承認自己的錯誤,主動表示好感和讓步,他很快就會忘記。
5、選擇褐色的寶寶
這類寶寶經常處在自相矛盾中,一方面,他想獲得好處,與周圍人交往;而另一方面他又自我封閉、自私、任性,處在抑郁狀態,情緒落差極大。“褐色孩子”不愿意融入人群,他很可能成為“紅色孩子”命令的執行者。他們博學,卻經常感到資訊匱乏,于是大量的報紙、雜志、書籍,哪怕是普通的指南、百科辭典都成為他們填充大腦的至寶。因此“褐色孩子”確實有理由驕傲。
6、選擇藍色的寶寶
他們的性格平靜、沉著,喜歡有條不紊,喜歡思考。“藍色孩子”很少成為同齡人的領袖。不過,因為他們堅毅、平易近人的性格會得到孩子的尊重。他們天生不自私,只要有人請求幫助,他們便會伸出援助之手。而他自己,哪怕是在最困難的情況下也不愿求助別人,堅強地承受任何不幸。
7、選擇粉紅色的寶寶
同齡的孩子都喜歡“粉紅色孩子”的忠誠與友誼、寬厚和隨和,依據原則行事。他們總是同意別人的觀點或者許諾做某事——不過,“粉紅色孩子”可以馬上改變自己的觀點并忘記自己的承諾。他們非常懶,更愿意關注事態發展,而不是去做事。他們的心靈易受傷害而敏感,不過,他們總是努力隱藏委屈。這種孩子是優秀的協調家,他們可以很好地感受到周圍人的不滿情緒,并能努力改善它。它們自己也容易抑郁,但是,如果他們感覺到由此影響到與他人的關系時,便會迅速而輕易地擺脫抑郁。經常可以在傷心的、任性的、好斗的和不服管教的孩子中看到“粉紅色男孩”的身影。這種反差更顯“紅色孩子”的英勇,而“粉紅色孩子”則可以降低這群具有挑釁傾向的孩子們的火氣。
8、選擇灰色的寶寶
這類寶寶最不引人注意,在伙伴中間他們不顯山不露水,既不想當領袖,也不表現熱情。通常,他們很善良,富有同情心,樂于助人。這種孩子很嚴肅、聽話。他們非常喜歡手工勞動,勞動中仔細而謹慎,很少給父母惹事。“灰色孩子”不像星星那么耀眼,但他們絕不落后。他們善于自我控制,但容易情緒沮喪、心胸狹隘,易受傷害,經常抑制自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