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甜品:紅豆雙皮奶

孕媽適量食用紅豆,有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的效果。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來源,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于鈣的吸收。孕期要多喝牛奶或者奶製品。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16.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準備時間: 5分鐘
烹調時間: 10-20分鐘
人數: 2人份
工具: 蒸鍋

主料:準備食材:牛奶180ml
輔料:蛋清約30ml、紅豆15g、白糖15g
紅豆雙皮奶的做法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25.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1 鲜奶放到小奶锅里,中小火加热到90°,快要沸腾的时候关火,马上倒到小碗中完全晾凉,凉了之后奶皮就会形成的啦。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35.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2 待小碗中牛奶表層凝結成厚實的奶皮,掀起奶皮一角,緩緩地將小碗中的奶液倒入大碗中,使小碗中的奶皮留在小碗底部。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45.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3 往大碗中加入綿白糖,將大碗中的牛奶、蛋清和綿白糖攪打均勻,再緩緩地將大碗中的牛奶混合液緩緩地倒回小碗中,使留在小碗底部的奶皮浮起。
4 將小碗封上保鮮膜,放入蒸鍋,大火隔水蒸10分鐘,再燜5分鐘,取出小碗,待冷卻后小碗中的牛奶混合液又會形成一層新的奶皮,即為雙皮奶,吃時撒上煮熟的紅小豆即可。

小技巧:
做雙皮奶時一定要使用全脂濃牛奶,這樣才能保證第一層奶皮凝結得結實。另外,在將小碗中的牛奶倒入大碗中時,小碗中最好留少量奶液,以免時間久了第一層奶皮粘在碗底。